成长中的烦恼2
很烦恼,打从上学起,每天都要背着大书包,里面放着厚重的书,好像书的重量和年龄的增长成正比,越来越沉重,直压得喘不过气来。
放了学,回到家中,终于可以放下重重的包,原本想轻轻松松的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放松一下紧张疲惫的神经。可还没等你坐下,“机关枪”就开始对着你“开枪”了:“还不快去做作业,都初中生了,不好好学习,考不上高中看你怎么办?还有闲心思在这看电视!”这时的我,只好负着“重伤”回到自己的屋里埋头“葬”在书海里。
翻开课本,老师的作业还可应付,可是那家庭作业却令我头痛:每天20道数学题,读七篇作文,一天可以,两天可以,天长日久,我早已失去了兴趣,而这些却几乎占去我全部的课余时间,这令我很烦恼。
由于某种原因爸爸妈妈把我送到老家的叔叔家过,让我在那上学。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高兴的跳起来,原以为,这下可爽呆了,再也不用再被压制了。
但没过多久,这种喜悦就被现实冲的烟消云散。每天早早起床去上学,从来没有人来送我,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人走那么漫长的路。还不止,放学回家,没有可口的饭菜,没有人问我喜不喜欢,喜欢吃是这些,不喜欢也是这些。放学回家先做作业,按时完成,如果有错的和少写的,叔叔就会打我,那重重的巴掌令人生畏,哪还有什么快乐可言!
每逢星期日,想睡个大懒觉都不行,早早起来,随叔叔一起下地干活,好累啊!
有人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是为什么我却找不到快乐的感觉,寻不到快乐的节奏,没有自由也没有幸福,我的成长好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