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烦恼4
当我刚刚来到这个世上,就意味着我正在无形时光中慢慢成长。伴着成长到来的不仅仅是纯真的欢乐,还伴着些许烦恼。
学习烦恼
转眼间,我已升入初中,迎接我的不再是几本薄得几近透明的书本和知识,而是一些较厚的大篇的密密麻麻,紧紧相连的知识点。所学科目也不在是简单的数学,语文,而是我以前未曾读到的历史啦,生物啦,地理啦……我的眼界是开阔了,但是我有点忙不过来。第一次月考如同一盆冷水泼在我身上,是我浑身打颤。一沓沓红与黑勾勒出来的卷子无声的哭泣着,诉说着我成长中的烦恼。
时间烦恼
客观地说,我认为我是个学习用功的孩子。然而,自上初中以来我感觉我的时间总是不够用,作业几乎抢走了我所有玩乐的时间。小学写完作业,我可以动手制作木雕,还可以沉醉于喜欢的各类书中,更可以和爸爸,妈妈时不时来趟绕城旅行……而今,那些能让我“挥霍”的时间都一点点,一点点的洒在了作业本上。我真想用一个储存罐,把我欢快的时光储存起来。
交友烦恼
升入初中以来,我的老朋友都各奔东西了,现在只能以回忆来享受大家在一起的欢快的时光。每天看着这些陌生的面孔,我倍感孤独,该怎样与新同学沟通、交流成为好朋友呢?每天我一边完成学习任务一边还要思考怎样与新同学相处。
生活中,纵有许许多多的烦恼,然而,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为此而丧失前进的动力,只要化烦恼为动力,我们便能在成长中获得更为珍贵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