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5
在每个人的成长中,都会有那些大大小小的烦恼,而我也不例外。这个烦恼就像空气一样,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见,可它就是缠绕在我身上。
我最大的烦恼就是太胖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像发酵中的馒头一样,体重迅速增长。今年过年做客时,亲戚们见了我都说:“哎呀,霖浩你怎么这么胖了呀?你去年来我家,可是一点也不胖呢,今年你怎么变了个样?”我只好笑而不语。
后来,几乎每个见到我的亲戚都说我太胖了,妈妈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便带我去了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对妈妈说:“在他这个年龄段,算是偏胖了。”于是让我去验了个血,在检查报告出来之前,我心急如焚。过了许久,我们取到了检查报告,便风驰电掣地赶到了医生那里,只听见医生说:“哎呀,这个胆固醇偏高的,还有脂肪肝了。要让他减肥了,加强运动,饮食注意少油。”
听了医生的话,起初我还不以为然,便问妈妈什么意思。妈妈对我说了它的危害,肥胖引起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很危险。顿时我的眼前一片黑暗,心中跌宕起伏。一路上,我心不在焉,总是习惯性的看着我那摇摇欲坠的大肚子,心想着,怎么让它缩回到以前平坦的样子。
于是在妈妈的监督下,我开启了我的减肥之旅,少吃多运动。我不喝喜欢的饮料了,晚饭也只能吃一小碗,饭后骑自行车,打篮球去运动。持续了几天之后,我勇敢地站上了体重称,可仅仅减掉了一斤。唉,看来我的减肥之旅还任重道远,离目标还遥遥无期呢!
不过,在成长的道路上谁没有点黑暗的烦恼呢?我相信只要别被眼前的困难迷失了方向,找到正确的方向并一直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告别肥胖,摆脱烦恼,看见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