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4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花谢花开。愉悦的时光恰似一阙欢快的乐章在我们沉浸时悄然流逝。带着几分朦胧几分好奇,我们不知何时由一个手握棒棒糖天真无邪的顽童变成了敢作敢为的小大人。蓦然间,心弦上像掠过一缕轻风,悠悠地震颤记忆深处,久违了的回忆便如梦幻般袭来……一串串愈来愈大的脚印,串起了我们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在成长的过程中,有激动,有欣喜,但更多地却是无奈,一系列接踵而来的烦恼让我措手不及,就好像置身于氤氲苍茫的雾海中,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步入初中,生活的旋律就像绷紧了的弦,一切都是快节奏的,没有喘息的余地,每一分每一秒显得是那么的宝贵。整天就是学习,学习,在书山题海中寻觅所谓的真理,夜幕降临,人们劳累了一天此刻得到休息和闲暇,独我们灯光如豆,奋笔疾书,挑灯夜战,去争取那令人郁闷的名次。我常常倚着窗棂想:难道这就是我们能够选择的途径吗?也许如此罢了。然而如此单纯的生活就像一杯普通的白开水,无色无味。
在学校,每天只有做着那些反复琐碎的动作,教师—寝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周末放假回到家里,刚想听一首歌曲陶冶陶冶我的情操,可母亲却一脸兴奋地说:“英语在这儿!”我不讷,当她得知我是要听音乐时,立刻晴转多云,抱怨了几句,接着又是淅沥春雨式的教育,我无可奈何地捧起书本咀嚼那些文字,耳畔不时地传来了伙伴的嬉闹声,我抬头望了望那片瓦蓝的天空。
成长就要牺牲以前的快乐吗?我懵懂,我茫然。正好印证了《围城》的那句话:城外的想进去,城里的又想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