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2
人需要成长,我们也会因为情绪而产生烦恼,随着我们的成长,这样的烦恼会越来越多,它就是学习,还像暴风雨向我袭来,我躲也躲不开。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让我好好学习。一开始我并不明白,以为学习就是为爸爸妈妈学罢了,但当我越发长大就明白我是为自己而读书。好成绩是我现在唯一可以用来报答爸妈的东西。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书包里的书越来越多,负担越来越重,这让我想到六年级的一次经历。有一次家庭作业比较多,我回到家就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里埋头苦干。我开始做起了小抄写工,刚没写几个字,妈妈就大声地说:“贝贝,你看我买了什么?”我兴奋地跑了过去,心想:不会是妈妈买了我最爱吃的酸奶冻吧!我立马跑到妈妈的房间,只见桌子上放着厚厚的一大堆书,我很失落。妈妈说:“你看这里有作文书,数学资料什么的,对你提高成绩有帮助。”我听完这番话,立刻说:“可是我们现在有很多作业,我每天晚上都要做试卷。背课文,做习题,背单词,还要看课外书,有时候真的很累。”“我也是为你好呀,作为你妈妈我要为你负责,我现在这样做是为了你以后的前途着想。”妈妈大声说道。“那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我们来换位思考下,如果你是学生,你可以在书桌上写几个小时的作业吗?每天还要背着背不完的单词读不完的课本,你接受得了吗?”说完这番话我夺门而出,含着泪水把剩下的作业写完了。我躺在床上,为刚才的那番话感到懊悔,我真想向妈妈道歉。
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都会有烦恼,我想这就是我的烦恼吧!虽然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顶嘴。成长的路上总会有烦恼,但我相信快乐总是比烦恼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