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3
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随之增多。回想儿时无忧无虑的生活,只能暗自叹息。面对现在,只有那“不请自来”的烦恼。
“下课时间到了……”“放学喽!”“咱们去那家奶茶店吧!”“听说咱们年组……”“你的作业写完了吗?”放学啦!同学们都三五成群地讨论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校门口如同菜市场般杂乱,空气中充斥着家长,学生们的谈话声,以及食品摊那传来刺鼻的味道,而我则独自匆忙的走在路上。脑海中全部是今天的课程中讲的内容,嘴里喃喃地念着一些公式,仿佛与世隔绝了一般,其他的,好像与我都无关。
由于刚上初中,一下子多了几样副科,我一下子没适应过来,导致了我的学习负担很重,整天手忙脚乱。回家之后,我顾不得其他,转身投入到作业和题海之中,一晚上熬下来,累得腰酸背痛,还有额外的练习册,弄得整个人晕头转向。一道道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学题,一道道需要仔细思考的语文题,嘟嘟囔囔的英语,地理题的呈现,历史题的呼唤,奇怪的生物,模棱两可的思想政治……。每天都在重复着,我真的觉得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在等着我,可就算我变成这样,成绩却像被暂停了,没有一点变化。
沉重的学习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来气,家长和老师的叮咛和教诲同样将我压在底下,“你可一定要把自己的成绩提上去呀……”“你可不能辜负了老师的期望……”这些话如同针尖一样,一针一针地扎在我的心中最不堪击的一地方,我何尝不想像你们说的那样!
可是,可是我也很累啊,我也需要休息的时间!我也像你们希望的那样去努力了呀!买题,做题,看题,买题……这一系列的死循环使我心力交瘁,学习,是它让我背上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我多想让它变得轻松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