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还没成长的人一定被成长的字眼诱惑着,恨不得立刻长大成人;而真正成长的人,却有着数不尽的烦恼。每个正在成长的女孩都应该有自己心中的哪个秘密,或藏在心底;或写在日记,而我就是后者。每天都有写日记的习惯,但这几天格外的特殊,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慌。但是回想起来,日记本放在原来的地方,没有动过的痕迹……一百次的说服自己“是自己搞错了”但还是下意识的担心。为了让自己心里的石头落地,我按照在杂志上的方法做了——把头发夹进日记本里。第二天放学回家,心里忐忑不安,我极力安慰自己“我的妈妈一定是全天下最好的妈妈”但是结果都是不尽人意的——那根发丝不见了。!顿时眼前一黑,犹如掉入万丈深渊,使劲挣扎,也无济于事,心就这样一点一点碎了,也拼不回去了。
吃饭时,我一声不吭,饭厅里只剩下夹菜声和呼吸声,再也找不出别的。心底的愤怒和悲伤交织在一起,也让我按耐不住。顿时起身,喊道:“妈,纸是包不住火的,偷看我日记的事我早已知道,你为什么不尊重我!“没想到,妈妈也是一副生气模样,大声喊:”我要是不看你日记,我都不知道你在学校里干了什么!脑子里想的什么!“一听这话,我更是怒火难灭:”那你也得尊重我的隐私权!“妈妈一声冷笑:”哼,你的隐私权?你是我生的,我有权知道你的一切,包括你的日记!“我再也无法继续争辩,眼泪强忍在眼眶。
回到房间,我拿出日记,一页一页的撕成碎片,眼泪也已经流成河,心里也是淅淅沥沥的。如果这就是成长的烦恼,那我宁愿不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