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5
我一直是个乐观的男孩,整天嘻嘻哈哈,没有任何烦心事,可是,我居然有这么一天——烦恼降临的身边!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清晨。天气艳阳高照,我吃完早餐后正准备看电视,突然妈妈走过来生气地对我说:“就知道看电视,不好好学习,将来有什么用?”“妈妈,我在学校学习了五天,今天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哀求道。一见妈妈柳眉倒竖,两眼一瞪。唉,算了,看来是不能看电视了,我只好拖着不情愿的身子,回房间写作业了,突然,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从窗外传来,我打开窗户,只见几只小鸟在枝头无忧无虑的唱歌,好像对我说:“天这么好,你也出来玩吧:”可我不敢违抗妈妈的指令,只好无奈的硬着头皮写作业……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中午时,我终于把堆积如山的作业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自言自语道:“终于把作业写完了,这下妈妈没话说了,这下可以看电视了。”说着,我便走进客厅,打开电视心安理得地看了起来。还没看几分钟,妈妈从厨房里“杀”了出来,“啪”的一下关上电视,抢过我的遥控器,气愤的对我说:“让你写作业,你又看电视,学习去不见你这么积极努力,成天只知道看电视,将来能干什么?!“听到这话,我顿时感到无比委屈,说:“妈妈我已经写完作业了为什么不让我看电视,机器需要休息,我是人,我更需要休息……”“再去做卷子……”最后,我还是被妈妈赶回房间做卷子了……
啊!真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才能理解我,体谅我,我知道他这样做是为我好,但是我真的想过一个轻松星期六!烦恼,你快去吧我不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