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0
烦恼是什么?烦恼是游玩时的垃圾,洁白的纸上的一个污点;是一杯热茶中苦涩的味道……而成长中的我们,也是烦恼多多,比如:数不清的家庭作业、上不完的补习班……
我最大的烦恼就是作业繁重。周末,原本是休息的日子。可每次都有一沓厚厚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楼下邻居家的小孩真是让人羡慕。我在拼命地赶着作业,而那些小孩儿呢,却在草坪上打滚、做游戏!有时候,我望着窗外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便心生羡慕,真希望别人能够理解我的压力。哎!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学生的职责就是上课、做作业、学习。这些作业就算不想写,我也得全部写完!
就算能很快速地把作业写完,我还有无穷多的补习班要上。
每次妈妈总会借着各种理由说要出去一趟,其实大多数是为了给我报补习班,是为了为我咨询一些补习班的事。
记得有一次,妈妈说去超市买东西,其实就是给我去报补习班了!她一回到家中就告诉了我,我没有反抗,因为我知道反抗是没有用的,而且我也不想浪费妈妈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不想让她伤心、难过。如期,我来到了补习班,是一个小班级,里面没什么人,就只有两个老师。开始上课了,老师教了我们一些阅读和写作的技巧。下课了,我回到家,感觉整个人都快虚脱了。而就当我想在床上打个小盹的时候,却听到妈妈说:“锦嘉,去练一会儿钢琴。”我听完,真想大吼一句“好烦呀”!但最终我还是没有说出口,因为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她望女成凤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最后,我来到了琴房,慢慢地坐在从钢琴椅上。我看看那些密密麻麻的曲谱,一首首曲子都需要我慢慢地研究。不论是节奏还是音符,都是不可忽略的。我看着看着就想把书丢掉,好像只有这样,我才能解气。可尽管这样,我还是没有放弃。因为当初学钢琴是我要求的,不是妈妈强迫我的,我终究是不能舍弃的。
烦恼人人都有,但是正因为有了烦恼,我们才会渐渐明白人生的道理,才会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