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如果说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你就是完成那幅画的画家。而在这一幅人生必须完成的画卷里,总会有暂时抹不去的“痕迹”;也或者说,烦恼就像是你在课间打瞌睡时的“梦口水”,永远也清理干净。
烦恼几乎每天都有。六年级的生活就如同一天割块肉的活法,在无法阻止中渐渐远去。
六年级的日子真不好过,作业如山。举个例子来说,早上一到学校交完作业就早读、就上课;下课时,按老师说的“拼命精神”去写作业,中午休息老师又让我们写作业;乐童下午1小时不如说“守童”;看着我们写完一项又来一项,可谓接二连三呢;但即使如此,这些作业也难不倒我们,可以说作业完全不成问题,那烦恼什么呢?
烦恼恐怕是在忙碌中渐去的温存。
六年级的号角已经吹响了神州大地。上课时的奋笔疾书,让你只能低头活在当下,在写作业时间,永远都只问:谁写完了?我敢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想着以前的“happy”时光,可是六年级的日子只会让你的心思放在学习上,只有上学的早自习时间和放学的时间才能与同学谈天说地,其余的时间就是埋头苦干。
日子一天一天有一天的过去了,你与初中的相遇也即将说“哈喽”,然而你六年级的“烂兄烂弟”将再一次小升初考试后说再也不见。想到这儿,你不会倾泪而下一下吗?我会内疚没珍惜彼此,时间太少了,少到只有上下学前后的15分钟!还有24天,大家却是在与试卷的“奋战”中度过。
相见的日子不多了,与你我及大家在一起学习的日子也不多了。劝劝那些还只顾着写作业的“秀才”,要关注一下身边的伙伴的“内心”了。
在成长的人生画卷中,学业的繁重是可以克服的,可是旧相识难免于断交。好好珍惜烦恼,愿在烦恼之中开出真情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