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青春是一首苦涩的歌
六弦琴的旋律中走过你和我
爱过,恨过
多少年后
你不再是你,我确依然是我
题记…
我期盼着落叶,再一次在眼着飞舞,那些证明着青春的翠绿,在无可触及的记忆轮回里,妖艳的绽放着优美的身姿,从姹紫嫣红到枫叶翩翩,从花开花落到落叶枯黄,如此轰轰烈烈,如此荡气回肠!花开一世红,叶落几春秋?抬眉,举首,月圆月缺,凄冷了多少繁华如梦的聚散,在这寂寥的字里行间落笔成伤。青春的颜色,载着年少轻狂的梦想,在无尽的路口一路失散,一路感伤,沿途的风景沾染青春的底色,倔将的心还要等上几多青春失真的转身?才能在青春的颜色里画上圆满的一笔,从此山河永寂,爱无绝期。
尾随岁月中风吹过的影子,一路摇曳的嫩绿开满四季常青,最初的容颜一如早春的三月,繁花似景映满流年中那一幕幕花开的记忆,红颜无颜,命格无双,倾尽性命中最疼的力气,居然无法提及那个以前最爱的你,最后在平淡似水的流年中渐行渐远,那一句说了再见的永远,在你看不见的坚强里铸成一件厚厚的伪装,转过身后的掩面,在风雨离落的岁月中,清晰的记得我爱你时,你却不爱我,而你爱我时,我确不得不离开。爱是愉悦,需要有人勇敢的来成全,青春的围墙里,多少欢笑的泪水似江河奔流不息,成为一种永恒不灭的记忆,我和你走过花样的年华,却失散在明媚的阳光里,再也找不到重逢的依据。
城外的老树根,盘据着性命的清冷,那条小溪河的行程,把梦流进逝水无痕,春天生长叶落的根,繁华被风一夜苦等,落红的花倾国倾城,相思的人儿袖手今生,天涯外的那个人,流浪了几多荒村,那条烟花古道十里长亭,可否还有人为我素手抚琴,青春生长离别的心,童话被梦一辈子苦等,爱过的人悄悄转身,青春的颜色敢爱敢恨。
那一年十八岁的单车,载着燥动的青春,在教室外的操场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白色的球鞋,红色的衬衫,在投蓝的跳跃间,不知不觉已经在青春的尾声中,挥手说再见,那时那么多的期盼和梦想,在单溥的感情里,轮为一种最短却是最深的纪念,愉悦的流年,把梦想装进书包,把渴望写在脸上,青春的起航,从彼此的眼神中驶向未来,尽管,风雨相伴,聚散无常,那用泪水浸透的青春,不正是一首闪光的珍藏,像诗一样的篇章。
转眼,青春走过了燥动与不安,叛逆和孤独却不曾改变,有人说“手写的青春,是一道无法求解的几何题,它的N次方程,永远是大于求证的结果,青春,在转身回望的瞬间,一去不返,只有那如烟的往事记载着以前的点点滴滴,如若青春是一道风景线,那亮丽的图形就是一首青春的赞歌,感情是那醒目旗帜随风飘扬,正因爱而更灿烂,更辉煌。
海涛说“青春是让人流泪的故事,感情是让人成长的经历,学习并领悟在青春里懂得如何去爱,然后在爱与不爱中学习并领悟转身,任何一种爱都是有理由存在,任何一种不爱也有它放下的理由和无奈,爱是想彼此愉悦,不爱是给你愉悦那个人还未出现,经得起等侍,你的青春才会有颜色”。
青春的颜色,以前在最纯的年代相遇,在张杨的青春里愉悦,在岁月沧桑里分离,多少红尘过客?多少过往云烟,一声离别,天涯流散,花儿流着泪,会枯萎,虽然美,时光飞逝悄然抹去了香味,咱们不再追,追着谁,拖着谁,只是年少轻狂留下的疲倦,风儿伴着月,冷的夜,白的雪,饮着以前沧海岁月酿的醉,你的那个谁,我的谁,靠着谁,如这天涯海角成了谁的谁?一睁眼,一眨眼,转身过了多少年,一段缘,残的缘,缠绕无边的思念,青春的颜色,那是真情的颜色,有人爱过你,有人爱过我,离散总是太多,真心总是被无情错过,别问为什么?只是岁月太蹉跎,难为的感情总是太苦涩,眼泪中去诉说,沉默中去体会失落,风烟流年执手红尘,青春的歌,朝朝幕幕。
青春的颜色,有苦也有涩,无论错过爱过,都是一坐最美的灯塔,时光带着岁月流浪,青春阅读着成长,季节中依然有风吹过,那以前流放的感伤,如花眷恋,始砌成一纸淡墨香,倾城颜的那一世天荒地老,不再是那一世等待的风花雪月,是谁描述了青春年华的颜色,在童话世界里蔓延?是谁的残局花季,在午夜中诉说,是谁的泪水,在流年里飘洒?
遥望,花开花落,那时年华静美,望穿一川秋水,终是陌路轮回两相错过,蓦然回首,爱是如此单薄,如此清浅,闭合双眸,轻声喟叹,任由花瓣零落枝头,千年离愁,如弹指尖,蹉跎岁月无言,唯余今生恨晚,举首,时光如剪,剪不断一声长叹,青春如画,山水碧漾,来来去去的过往长立风中,被风吹干,青春的颜色,暗香浮动,绯恻缠绵,望归鸿,悄无声息,触手无痕,春去秋归,怀想成伤,青春萌动,浮想翩翩,当那一年携手相牵,穿越桃花烂漫,千年比肩,几丝烟雨吹打,终是我千年的温婉,两眉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