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草木变绿了,花儿变艳了。同学们踩着春的脚步一步一挨地度入浪漫之春。不觉,我们来到中学校园已经两个学期了。这儿的一草一木,同学们的一频一笑,宛如夜空中的那颗流星,在我的记忆中熠熠闪光。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第一次来到中学校园――新世纪。那是去年九月作为预备的新生,我很兴奋,开始一个崭新的中学历程。新世纪校园不大,很充实;不小,充满绿色。我们的校园不大不小,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形容新世纪再合适不过了。当我再次看到那面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那面白蓝相间的校旗在新世纪的上空随风飘扬时,我已经熟悉了这个丰富的校园,已经爱上了这校园。操场上到处弥漫着我们的足迹。
“1班第一,1班加油!”天空中还回荡着我们的欢呼......
回想起预备这一年,真的是回味无穷,与预备(1)班的每一位同学一起奋斗,一起为班级争光。我们都始终记得我们有一个光荣的名字――1班!我们会为了一份小小的荣誉而坚持不懈。
我们难以忘记,在广播操评比时,我们日日练习,有些肢体不协调的同学,体育委员辛苦训练,那时还再辛苦我们都毫无怨言。到了比赛那一天,我们做好了每一节操,虽然汗流浃背,已经浸湿了衣裳,手中握着拿着那张金光灿灿的奖状时,虽然是筋疲力尽,但是我们是那样的快乐,享受那获胜的愉快。难以忘怀,回想起那个做操乱七八槽的1班,我们笑了,欢呼着。那个团结一致的1班犹如一只小玲,轻轻然地在记忆中奏响。
教室是我最爱的地方,教室也是我们的学习天堂,静静地听着琅琅读书声,仿佛身临其境;在仔细瞧瞧同学们聚精会神的样子,而且个个都抖擞,他们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校园,装饰着美丽的校园,令无限风光的校园里锦上添花,在新世纪中学中处处洋溢着学习的气氛,处处装饰着诗情画意……
我们不会忘记在预备(1)班的愉快校园生活,每一天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凝视着这扇黄兮兮的们,无数的回忆犹如飞碟一般一涌而来。每天中午,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两位同学早早地靠在门上检查饭盒。每一天我们都会为饭盒这件事纠缠不清,时而想想也会发笑。我们都会为这一件事烦恼,想着各种“妙招”来混水摸鱼,把一大堆菜搅拌在一个饭盒方块中,时而能混过去,可以松一口气!找一个信得过的人在窗外走廊后着,在看饭两位同学不注意的时候递过去,放进大蓝色饭盒。每一天中午更是笑声连片,为了一碗汤争吵不停,我们常为他们的无聊而“扑哧”一声笑出来。而那两位同学为了不“loseface”而终止了。同学们中午会依偎在窗前,醒目的操场就呈现在我们眼前,操场中心有一个篮球架,它们就像卫兵一样,不怕苦不怕累,日夜守护着我们的校园,操场上中午特别热闹,男同学们满头大汗地打篮球,操场的四周都种着各种植物,每逢春天的时候,野花盛开,满是绿色的景象,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夏天,同学们总会到阴凉的地方乘凉;秋天,树上的叶子变黄了,纷纷扬扬从树枝下落下来,犹如一只只黄蝴蝶款款底飞;冬天,每一颗树只剩下几片残叶,光秃秃的。中午时而闲得荒,约几个同学一起结步成群漫步在操场上,呼吸带有花香草香泥土味的新鲜空气,很快融入其中,时而停下脚步望望班级的窗户,总会瞧见几个同学探着头,操场中间就是神圣的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新世纪中学的校旗飘扬在升旗台的旗杆上,显得那么安详。每逢星期一,全校师生便来到操场,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教室里窗明几净,洋溢着一丝浓浓的学习气氛。教室背后那色彩斑斓的黑板报,让人心情愉快。我爱新世纪,爱这美丽的校园!
我们深深记得在1班的轻松校园生活,12点之后是“Englishtime”,这一段时间同学们休闲娱乐,时而说几句英语,环境颇为重要,不仅培养了口语能力,这也成了1班的文化。虽然有些同学经常耍赖,但是我们却坚持了许久,也获得了益处。
在新世纪,我度过了愉快的每一天,它是知识的海洋,任我们徜徉,它是成长的摇蓝,给我们提供丰富的营养。在这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天地里,我与同学们和睦相处,闪耀着智慧的火花;知识的雨露,滋润着渴望永知的心田;敞开的窗口,尽现五彩的世界;友谊的桥梁,通向每一个同学的心灵深处……我们并与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无论是数学节、母语节,还是科技节英语节都是多姿多彩的,丰富了我们的课余时间。同学们乐在其中,积极参与。学校的图书馆,那密密麻麻的书本总有我最爱的那本,那静静的环境总会让我静下心来,那本本内容丰富的书总会带我进入一个多彩世界。这新世纪的点点滴滴让我爱上了新世纪,这第二个家。如果说新世纪中学是一片璀璨的星空,那我们就是新世纪那闪闪发光的星星……
一个场景,一段记忆。点点滴滴,充满了爱。友爱、师爱、关爱,我满心装载着浓浓的爱。我的青春在这里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