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对啊!是老师从我们走进校园开始传授我们知识,从我们无知开始,老师就一天一天不停的教我们做人。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这祖国的日夜操劳,累白了头发。累黑了胡茬。老师为我们付出这么多。难道不应该回报一下他们吗?尊敬老师是最重要的,是尊重老师的劳动,教学是一种艰苦细致的脑力劳动,老师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老师要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老师的工作是辛苦而繁重的。我们要了解体谅老师工作的特点和辛苦,尊重老师的劳动。
记的有一次,您已经发不出声音了,但是您却不在家里好好的养病,却跑到学校来为我们上课。老师,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上课时我不由的听见你发出沙哑的声音我的心就像被千万跟针扎进一样疼。顿时,我不争气的眼泪如豆般大小的往下流,您向我走来,亲切的问:“鑫雨,怎么了,怎么哭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为了让老师不要在为我当心,说:“老师我没事,您不要当心,你要保护好自己的身子,别累坏了。”老师可能是被我感动了,流下了眼泪。老师,您的职业是伟大的,光荣的,是无私的,您应该为您有这种爱业精神而感到骄傲自豪!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挫折,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是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
我的妈妈文化水平不高,她常说自己没有多少学问,但是,她教育了我,使我懂得了一个小学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道理。记得有一次,我在做数学作业,一开始我还是认真的,不一会儿,我就在稿纸上胡乱地画着。妈妈放下手中的家务活,走过来,对我说:“冰清,妈妈小时侯家里没有钱读书,连纸也没有余钱买。你看你现在的条件比我那个时候要好若干倍啊。”当时,我没有好好地想妈妈说这些话的良苦用心,又继续写我的作业。妈妈看了看我,又对我和声细语地说:“在一些山区里,有一些和你一样大的穷人家孩子们,他们每天都要辛辛苦苦地干许多的体力活,他们不能上学安心地读书,这不是他们不想读书,而是因为他们家里没有钱供他们上学。”说完这番话,她就走出了我的小房间。现在,我感到很惭愧——我每天衣食无忧,完全可以安心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快乐地读书学习,可我还不珍惜父母给我创造的优越条件。敬爱的妈妈,感谢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决不让你再失望 。
只要别人一提起我的爸爸,我就感到很自豪,因为我有一个好爸爸。爸爸中等身材,略有一点瘦,白净的脸上总带着和蔼的笑容,总会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爸爸是一名倍受人尊重的医生。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去理发,爸爸的头发刚被理发师理了一半,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立即叫理发师停下,便拉着我的手说:“医院里来了急诊病人,要做手术。”于是,他就急忙地朝医院方向跑去。我也跟在他的后面跑着。
到了医院的手术室门口,爸爸一边安慰病人的家属,一边急冲冲地换好工作服就走了进去。过了一会儿,手术结束了,爸爸走出手术室,摘下手术帽,只见他满头大汗,不停地喘着粗气。我感觉到他一定是累了。我和叔叔阿姨们看到他的发型,都禁不住地笑了起来。爸爸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爸爸对病人总是那么热情,而对我却总是很严格、很认真。在空闲的时候,他严厉地教导我要怎样做人的道理。在生活上,他严格要求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学习上,他每天都要检查我的作业,发现问题时,他就认真地讲给我听,直到我搞懂了为止。有时,他也会和我做一些游戏,让我感到快乐。
我的爸爸不但是我心中的好爸爸,是我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而且是病人心中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