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渐渐从地平线上消失了,而一轮新月却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不是一个人作文。它跨过森林,跨过小河,越过高山,历尽艰辛,终于在我们头上高高挂了起来;可它并不停息,又将自己拿银白色的月光洒向了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身银装。看吧,这时的大地万物是多么的美丽啊!
蓝幽幽的水里,月亮笑弯了腰,眨着诡秘的眼睛。水中的鱼儿们见了这张怪脸,不觉吓了一跳。连忙四散而去。但不一会儿,它们又游了回来,又集合起来,互相嬉戏着。看呀,那条鱼儿正迎着激流猛冲,大概也想来个鲤鱼跳龙门吧。只见闪着银光的激流在山岩上飞泻而下,将两旁的石头打的“啪啪”直响。不止一次把那条鱼儿冲了回去。可它并没有泄气,猛地冲下去。激流打的它生疼,可它强忍着……冲刺!再冲刺!拼搏!再拼搏!终于它游到了尽头,跃空而起,在一瞬间与皎洁的月亮合下了一张难得的照片。
辽阔的田野到处都洒满了朦胧的月光。油蛉子在这里轻轻的唱着动人的曲儿,蟋蟀们弹着琴儿,尽心尽力的为它们弹奏。儿萤火虫则提着灯笼飞来飞去,为它们照明。那优美的曲儿和悠扬的琴声融为一体,简直是天籁之音啊。面对它,又有谁能抗拒呢。看吧,蝼蛄爬出黑暗的洞穴,在月光下侧耳倾听,鱼儿贴近水面,靠着河岸,静听着这来自路上的美乐。几只鸟儿也被吸引儿离开温暖的巢儿,在空中掠过来掠过去,偶尔赞叹地叫上几声,就连万物之灵的人也无法抗拒,行人放慢脚步,轻声走着,生怕惊动这些天才的歌唱家,演奏家们,还时不时的停下来欣赏一下拿悦耳的声音。
远处的山林银光闪闪,风儿似乎在讲述着一个有趣的童话,只见树儿笑得前俯后仰;儿我们的村庄则像罩上了一层薄莎,睡着了似的,显得那么静谧。
早晨躺在床上看书,疲惫,于是停下来听收音机,里面播出的正是一篇这样的散文:两个孩子幼年丧失父母,一个单身汉收养了他们,成了孩子们的继父。文章结尾时,在两个孩子考上大学后这个父亲这样说道, “生活最快乐的事情是有自己牵挂的人,尽管我收养你们我很累,但我不再是一个人”,中学生作文《不是一个人作文》。听到此,联想起我供我上学的艰苦节俭的家人,我不由得感动得泪流满面,还有已经离我而去的母亲:我不是一个人。我是感觉到了生活的幸福而流泪。
一个“自己吃饱全家不饿”的单身汉决定收养两个孤儿,在这了我不想称赞这个单身男人的伟大同情心,也不想祝福这两个孩子有多么地幸运。我感动的是,生活最快乐的事情是有自己牵挂的人。一个单身汉,生活本来自由自在,为什么要承担这份沉重的不属于自己的责任,去做一个继父,供养孩子求学的费用?不是名利,更不是什么所谓的同情心所能解释得了的。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生活热爱,渴望有正常人的幸福的一种拥抱生活的向往,于是他帮两个孩子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更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家,从此生活有了牵挂,有了这种幸福的牵挂。
生活有很多种目标,有很多种态度,很多种方式。有人总结出这么一条出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然后想办法从中赚钱谋生。我想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很洒脱的一种幸福生活了。
这的确是一种很不错的生活状态了,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么一点,也算是一种人生的成功。但是,即使我们做到了这么一点: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从中赚钱谋生,可是如果我们生活里没有自己要牵挂的人的话,做到上述的成功又有什么意义呢?当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时候,当一个人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当一个人赚取金钱的时候,如果这个人竟没有自己牵挂的人,我们真的很难想象他所做的对于他有什么意义。万千世界,滚滚红尘,如果真的没有自己牵挂的人,自己将没有责任感,没有约束,没有目标,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我很感恩生活,倒不是生活很眷顾我,而是生活让我有牵挂着自己的人:呆在家里的老父亲,在广州的姐姐及姐夫,还有哥嫂,还有可爱的外甥侄儿,还有一个外祖母健在,还有一个让我幸福地伤感的,已不在人世的母亲,还有高中时慢慢走进我心灵的那位像母亲一样的老师……太多的人可以让我牵挂了,同时他们同样在牵挂着自己,关心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