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高中作文
只要是食人间烟火的,都有自己喜欢的味道,而人生味道又有千百种,每种味道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也都是一种味道,你的故事是什么味道,又有什么样的味道故事。——题记
酸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吃柠檬,我原来还真没吃过。但是小时候外婆总是说,柠檬的味道就是你心底的味道。我眨巴着小眼睛,迷惑地看着外婆,真的不懂柠檬是什么味道,随着吃的东西多了,经历的事多了,交往的人多了,时间将这一切沉淀,现在的我懂了。
当柠檬在我口中开始散发出它的味道时,我就觉得特别熟悉但又说不出来。但慢慢品味,慢慢地想,心里翻滚的味蕾告诉我:这个味道就是当我看着别人在台上闪闪发光时心里的味道;这个味道就是当我看到别人身边有很多朋友时我转过身去时刹那间的味道……
可能是因为我也想站在台上闪闪发光吧,可能我也需要成功的喜悦吧,可能我也需要很多的朋友吧,可能这就是人生中的酸吧。
甜
“不哭了,不哭了,吃颗糖。”我特别喜欢吃糖,因为糖的味道就是笑和开心的味道。我的口袋里总会装几颗糖,每次难过的时候就往嘴里放一颗,那种感觉就像是夹杂着焦糖香的风扑面而来,抚摸着我小小的心脏,赶走我心头的乌云。每当我们考试第一场结束时,每个人的心里都想得到一点温暖,爸爸妈妈的一句问候,老师的一个鼓励的眼神。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星空,总想起嘴里含着一个橙子味的棒棒糖,做着仰望星空的梦想,这时,一颗糖,它不仅仅是糖而已,而是可以疗伤的一味药。
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在下雨时一个人淋着雨走,被那刚睡醒的太阳公公看到了,赶紧跑来和雨爷爷换班;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在初春时走在河边,发现鸭子在河里自由自在地与春天同乐的样子,惊奇地发现柳芽睁开朦朦的眼睛窥探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可能这就是甜的快乐吧。
苦
没有苦就没有甜。先苦后甜是老辈们经常说的话了。在我的理解里:苦可能就是自己已经坚持不住了,但还要非得去拼一把;苦可能就是自己做一道很难的数学题,撕了好几张稿子无解的情况下,但还要冥思苦想演算下去;苦可能是自己在跑1000米时感觉到快要喘不上气来,但还要咬咬牙挺过去;苦可能就是自己本来可以做得更好却没有做好的自责,可能是……经过一番寒切骨之后,发现自己头上黑色的天空中那道光为自己而亮,真的好开心!
苦和甜是一对孪生兄弟,他们总是形影不离,有苦就有甜,有甜就有苦,苦尽甘来,所以人们因为这样的苦才把八笔的苦字换成了十笔的甜字。先苦后甜也就是这样吧。
辣
大家都知道重庆的火锅吧,不论你吃过没吃过,对于火锅就有一种向往,在重庆,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一个火锅,涮尽天下食材;一个火锅,尝尽人间千百味道。火锅的辣其实并不是一种味道,而是一种痛觉,人们用它来体味生活,用它来解人间忧愁,用它来举杯同庆,用它来憧憬未来,用它来……那为什么人们要把辣也归到味道里呢?那是因为它是人生中的一种味道。辣是一种提醒,提醒你是谁,你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
夏天的太阳永远是火辣辣的,那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夏天?因为太阳是光,万物皆因光而生,也因有光而活。所以说经历的所有的辣,都是在为光,和那份爱奔赴!辣,其实很简单,它就是你的未来。
咸
我们好像只有在菜中放盐多时才会提到咸,所以咸是在告诉我们要知尺度。万事都不能过头,过头了味就变了。咸是调味品,它可以调和人间美味,让生活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力量;咸是必需品,人如果不吃盐就会无力,就会失去追求梦想的底气;咸是助推剂,给生活加点盐,味道就会不一般。咸是味道,把握好量,就能使人间美味鲜香味美,但过量了,一道美味就变成了废品,俗语说,一步错,步步错,错过一时,就错过一个时代,错一步就是错过一生,适量最好。
咸是一种规则,是一种提醒,更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当我们哭的时候,你可以尝出眼泪是咸的。它不只是告诉你哭了,还在告诉你要坚强!不要哭了!当你尝到咸时也代表你输了!
人生其实很简单,就是酸甜苦辣咸。但也很复杂,因为每个味道都是上万个的故事。但也是这些千千万万个故事才组成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