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阔无边的夜空,有星星的点缀更显神韵。
高大粗壮的树,有鸟儿的欢唱更显生机。设想一下,如果夜空没了星星,大树没了歌声,空寂,孤独的滋味,孰享过?人生亦如此,自己潜在心里的力量没迸发之前,犹如寂静的夜空和孤独的大树。的确不好受,谁喜欢整天生活在自卑中?仰仗着眼睛,目不暇接地望着一个个优秀的人士出面而泛出羡慕的目光。自己很无能,名人佳士怎么走过?怎么那么的幸运?其实,他们也是过路人来着,在人生道路上,“为什么倒霉老是栽在我头上?”“为什么上天对我这么不公平?”“为什么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听闻这些,我们不免也会他们感到叹息,其实,这是人们不自信而掱出来的借口罢了。
自信者必而乐观,自卑者自而悲观。遇到绊脚石时,自信的人说“这是个小挫折,我会把它当成垫脚石”,从而攀得更高了,自卑的人说“哎呀,为什么我又遇到倒霉的事儿了,我,我该怎么办?”从此,他被挡在石头旁,压抑着,抱怨着,而不思索着……自如毛逐,天才被埋没在深山劣地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也未必能洞察而定,毛逐自信地向上自荐,不顾嫌言杂语,也能得到赏识。我们每个人都是金子,有的已焕发光芒,也有的深埋谷底,毛逐则属于后者,但他蹦出了沙层,在阳光衬托下,金光闪闪亮出自己,从此光辉了自己的一生,缩短了埋没期。
是金子固然会发光,但可别以为惦念着你是一块金子而沉默,沉默是金子在此相冲要反驳了。沉默又是也会变成废铁,追求沉默,被发现的只是巧合,如果伯乐不在当国,不在那时遇见了那追求沉默的千里马,也不会因此而举世闻名,它将与普通马骈死与槽枥之间,不以千里称也。
没在沙尘自卑的人啊,别被自卑迷惑了双眼,我们必须挑战了自卑,那将成了出了地面的金子,金光闪闪,何人士不可乐乎?孰能不为之欣赏乎?欲问自己的未来,必将同神韵的夜空,生机的大树,何乐而不为?
蹦出埋才的沉沙,亮出自己,自己也会很亮,很亮…… 《让我想一想》
趁着周末,我和老妈去了许久未去的外婆家,正逢我的一个小侄子也在外婆家。他第一次见我,却不认生,和我一同玩耍,玩够了,便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
接着,便盯着电视里的动画片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到了广告时间,他仰起脸问我:“小叔,为什么喜羊羊总能逃脱灰太狼的追捕呢?”“喜羊羊并不只是因为他聪明,”我顿了顿,继续道:“更多是因为在灰太狼抓捕时,其它的羊都在逃跑,而他却在思考怎样才能打败灰太狼?”他或许是因为听不懂,继续投入到了电视节目里,而我,却陷入了沉思……
也是曾经的一个周末,由于周六一天都没有写作业。周日必须补
回来。写完语文,伸了个懒腰,转身拿书包,掏出英语书和练习册,扔到桌上,然后从英语书中抽出卷纸,继续奋斗。就这样,大半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英语终于搞定,我站起身,捏了捏指关节,发出“咔咔”的响声,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到窗边看了会儿远方的树和房屋。又从数学书中翻出卷纸,继续投入到了学习之中。不知过了多久,猛的,我突然停了下来,这最后一道题我不会做,然后想都没想,直接去找爸爸,毕竟在我家他的数学算是最好了。
我走到爸爸身旁,他拿起卷纸就只看了两眼,便别对我说:“这道题,你自己再去想一想”我很无奈的拿着卷纸,走到书桌旁,盯着那道题,看呀看……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可我丝毫没有眉目,急得抓耳挠腮,恨不得掀桌不干了。这是,爸爸从卧室里出来,看见我坐在那儿,以为我写完了,到跟前一看,卷纸上竟然还是一片空白,于是轻轻地在我头上拍了一下,问道:“这么长时间你都去干什么啦?卷纸怎么还没写完。”我委屈道:“这道题我实在想不通。”“你真的用心了么?”我抬起头来,小心说道:“让我想一想……”全神贯注地思考着,这种套路不行,再换一种,总会有一种能成功。终于在我耗尽了无数脑细胞后,将其解决了。
让我想一想,会让你拥有沉稳和睿智;让我想一想,用心想,成功路上障碍的破解之法定会被你给参悟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