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作文
“妈妈,凭什么?为什么要像佛一样侍奉他们?他们有手有脚,没脸没皮,你太弱了。”我在离客厅10米左右的门口像泼妇一样大叫。我妈一脸尴尬和焦急,脸也红了。双手无意识地扭着围裙的一角,试图向我发出压低声音的信号。因为用力过猛,刚刚包扎在左手食指上的伤口又裂开了,纱布上渗出一点猩红的血,穿着一件旧的洗过的白毛衣。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她自己的家里,作为一个女主人,她甚至不能满足让自己保持温暖的基本要求:在寒冷的日子里,她从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像陀螺一样旋转。没有,刚包扎完伤口,她忙着挑水准备洗衣服,脚上只有一双拖鞋,却还在满头大汗。
此刻,我中断了忙碌的工作,现在我开始冷得发抖。我看着妈妈,现在心里有种心疼的感觉。而且还扯开嗓子像骂鸡血一样骂他们。目的是让屋里的“动物”听到,然后感受,汇聚。“妈,养狗也懂得冲着你叫,摇尾巴。养猪能买多少钱,养那些脸?”啪”和“白眼狼”卡在喉咙里。我睁大眼睛,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妈妈。她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还没来得及放下,但她似乎相信了。我看着不可思议,我这边的感觉真的让我想起了我妈为了他们打了我一巴掌。再看看妈妈,颤抖着双手背侧。指尖滴下一滴血,落在下面的地上,在世间转瞬即逝。我透过朦胧的泪水看到了她眼中的悔恨和失望,但转瞬即逝,然后她瞪了我一眼。
“妈妈!你为了他们打我?”我失控地大叫,冲出了房子。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脸颊上的泪水已经干了。冬天的街头,流浪让我迷茫。心如寒冰,寒风透过薄薄的毛衣无情地刺痛皮肤,更是惨不忍睹。该死,那一巴掌抹去了我对他们最后的好印象。之前一直在国外读书,却不知道妈妈要承受这种委屈。暑假回家看望父母,一月不够,但是家里的情况让我忍无可忍。出门的时候家里只有三个人,父母和弟弟。两室一厅就够了!所以一直在电话里跟爸妈抱怨。但现在我知道了真相:他们每次出去工作,家里就只有弟弟一个人,诺大一家就他一个人,这一次是一年三分之二。当他们回到家时,原本很大的家已经非常拥挤。因为我爸爸的哥哥姐姐姐夫姐姐姐夫姐夫侄子侄女都住我家。他们都和父母一起工作。两室一厅怎么容纳这么多人,最后把我们赶出去,沦落到住别人家的地步?而这种待遇是我们妈妈撒的,爸爸不用担心。那就更不用说了:因为我爸不喜欢我妈,连他们都在对她指手画脚。家务不碰,吃喝都是我家报销,是理所当然的事;一天到晚,一个地主的财富把我妈当奴隶;不止这些。有事不能不说话。尤其是我父亲的妹妹,以前经常生病,不时对我母亲大喊大叫令人惊讶的是,我的母亲是一个被动的诺诺。
我因为无法习惯而多次向她抗议,她总是说:“我要死了。你爸爸看不起我。难怪他们那样对待我。话说回来,毕竟是一家人,已经过去了,吵死人了,让人笑。”我别无选择,只能让她走了。但是头上带着一把刀。这种不满就像火山一样隐藏和扩大。只要到了临界点,只要一点火星就会喷发,让岩浆遍布大地,让炽热的岩浆烧尽我的理智,烧掉包裹在它们腐朽骨架里的人类皮肤。那天早上,我总是忙着和妈妈在一起,在被拒绝帮助她“尽到责任”后,我正在房间里看书。听,叮当作响的锅碗瓢盆。十一点,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起床,洗脸的水准备好了。几个睡眼惺忪的人开始洗漱,吃早就准备好的早餐。妈妈正忙着叠好床,再次收拾残局。在他们吃早饭,聊昨晚电视剧的剧情的时候,我妈又开始钻到厨房准备午饭了。菜刀在菜板上发出很大的响声,听起来像是节奏很强的旋律,让人赏心悦目。突然,切菜的声音戛然而止。随着一声闷哼,我的心收紧了。
我冲过去,看到妈妈在切青椒的时候不小心被锋利的刀片割破了左手食指。前一天,爸爸的尖刀差点切掉了她的食指:锋利的刀片切掉了皮带肉,露出了白色的骨头,鲜血像自来水一样汩汩流出。我妈牙齿直疼,但她不想哭。我急了,急了,赶紧去找创可贴止血,但我不是故意掉桶里的。我又急又气,含沙射影地骂他们。那群人停止了无聊的争论,继续吃着东西,聊着别的话题,却对我妈的事情充耳不闻,好像我和我妈不存在一样。对于我的批评,他们只是扔给我几个健身球,视而不见。就好像他们的视觉听觉在这一刻被自动屏蔽了。我提不起我愤怒的吼声,也看不到我妈流血的手指。只有恶嘴在无休止地工作。我止不住血,只好给出去买烟酒的爸爸打电话,让他回来带妈妈去医院包扎伤口,剩下的烂摊子我来收拾。
这是舅舅第一次“活过来”。他冷笑道:“哦,现在是什么情况?未来的大学生怎么出来做这些卑贱的工作?你不能这样。去学习啊!太耽误你了,让你妈来吧!你妈贱,不怕出血。她还在等着你的女孩有所作为,把她带走。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儿子赚了多少钱?她还不知道怎么忏悔,还朝你砸钱。是好意!到时候小心点,看她怎么办。哼!这是她应得的。”然后他们不再和我说话,继续他们的谈话。在他们眼里,母亲是这样存在的?我再也忍不下去了,我失控地对他们大喊:“错了就滚回你们的驴堆里去!要么好,要么滚!”也许是被我像泼妇一样的行为震惊了,其他准备继续嘲讽我的人也悻悻地闭上了嘴。回来的时候,爸爸说医生让妈妈多休息,手要远离水,不要用力,培养一个完整的身体。我在想她现在终于可以不那么累了,但是她又忙了,我也听得出来。毕竟我妈有那种气质。最让人血脉贲张的是,他们竟然当面奚落母亲,说她活该,叫她给他们洗脏衣服。
耶稣基督!这么多人,实际上是几十件衣服中最少的。他们还是不是人!不可思议的是,我妈竟然毫无怨言的忙着挑水洗衣服,好像已经习惯了。但作为女儿,我真的受不了,所有的不满都在这一刻爆发了。然后就是开头那一幕,我妈一直把我当掌上明珠,今天却为了那群披着亲戚外衣的白眼狼打我,让我忍无可忍。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我,我一转身就看到她在我后面跑出来。因为走得快,我别无选择,只能把我的“让开”拖鞋扔在路边,赤脚在——的冷街上追我。我单薄的旧毛衣被洗得发白,嘴唇冻得发紫,脚没穿鞋,瑟瑟发抖却依然像个孩子一样倔强,不停地说着道歉的话,不停地说着让一切顺利的妈妈。
面对这些,我能说什么呢?我本来是想为我妈出头的,结果她为了我吃了这些苦头。那些人失去了什么?只是多了一个笑话!冬天的街道上,夕阳西下,残光像聚光灯一样打在妈妈身上。我仿佛看到她在光环中升华升华。给我一个虚假的错觉——,仿佛看到了火柴小女孩临死前嘴角上释然的微笑。我有一种恐惧,好像妈妈要离开我了,感觉有一种莫名的酸在拖妈妈的后腿!我知道生活必须继续。这一次,我的冲动会给妈妈带来更多的讥讽和嘲讽,妈妈会继续忍受他们的恶行。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努力,至少,不让她再受这些鸟的苦!我可敬可怜的母亲!后记:在现实和人性之间,我感到软弱!面对母亲,这种无力感深入我的骨髓,为了她的软弱,为了她的耐心,为了我的无能!我知道她很痛苦,但我不能把她从火中救出来。而我妈的世界,我还是看不到边。我很年轻很无知,没有能力去认识五彩缤纷的世界!但是我知道怎么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