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青春的作文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转眼回眸间,第二轮教官选拔也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一路走来,我们一起细数光阴,在经年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感谢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遇见了你们一大群可爱的人儿。在青春的路上,我们挥洒汗水,激情飞扬。我们充满斗志与应有的韧性,站在离自己梦想最近的地方,没有丝毫犹豫与彷徨,张开希望的臂膀,勇敢的飞向远方!
漫漫人生路,昨日几许红。在流转的光阴里,似乎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在时光的淘洗当中,显得愈发晶莹,让人难以释怀。还清晰的记得,四月二十七号,我们开始了第二轮选拔。那个时候,我们带着有点忐忑的心情度过了一夜。在隔天晚上十一点左右的样子,我们都在等待着教官给我们发通知。有的战友还在问有没有收到通知,有的人看见过了几分钟还没有收到通知,便在想是不是自己被涮了等。我想,收到通知的人也有一部分人没有睡着吧。他们在想象着第二轮选拔的情景,想象着明天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氛围,自己有会被编入哪一个排,结识那些新的战友,重新开始一段旅途?
有人说,记忆是人生当中,最美最醉心的沉淀。它见证了感动和诸多的幸福。
四月二十七号凌晨,我还是和往常一样,一切完毕之后便去集合了。毕竟这是新的一轮,怎么说也得早一点点去。来到田径场,看见了第一轮余教官和李教官熟悉的身影,虽然我们昨天出去聚了聚,小酌一杯,但他们还是那么早来到田径场了。听说是晚上五点半就到了田径场,来看着我们开始一段新的旅途,陪伴我们走到最后一刻,尽他们所能。那一刻,我们都再一次感动了……
故事渐渐拉开序幕,空气于瞬间凝固,我们站在那儿,等待着重新编排,跟着自己第二轮教官走。在一个个名字涤荡在空气中的时候,我们都在捕捉自己的名字。于是,在一连串过后,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就这样,我被编入二排,打量着周边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在人群中搜索着认识的人。真的很庆幸,除了自己,还有四个原先的战友,陪我一起训练,觉得很是心安。
按照往常一样,跑操过后稍微休息了一下,便开始了自我介绍的环节。经历了第一轮,我也觉得自己要有所改变,争取每一个机会。于是乎,我也打了报告,上去简单的聊了几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都还流连自己原先所在的排,所以我就在这里强调了一下,我们来自不同的排,但是现在我们都是二排的一员,在今后要团结友爱,共同奋斗。
就这样,我开始了在二排的日子。现在回忆起来,觉得很是温馨。那些定格在光阴里的印记,如似水流年里的暖,轻吟,醉心!在这静好的岁月里,迷彩人生,氤氲着别样的芬芳,挥洒汗水,铸就希望,是那么值得让人惦念。
原先刚进入二排的时候,可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觉得,心里的落差好大。和自己原先所在的排比起来,现在的排“一无是处”,动作不协调,有的快点,有的慢点,还需要慢慢磨合。平时休息的时候,唱歌之类的大家也显得不是很积极。用战友的话来说就是——以前看谁都不顺眼,现在看谁都觉得温馨。是啊,经过又一轮的磨合,我们渐渐变得有默契,每一个成员都会引以为豪的说“我是一个二排人”。我们在一起训练,抑或是淅淅沥沥的下雨天,抑或是炎炎灼日的艳阳天。
进入第二轮选拔,便得知带排的袁教官和李教官都挺好的,不是那种特严厉的人,感觉挺幸运的。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有一天下午,袁教官手里提了一大袋子东西,我们在站军姿的时候,给每个人都发了糖。嚼着糖,站军姿,体验别样的生活。
在这段选拔训练的日子里,我想每一个人都获益良多吧。我们在一起,痛并快乐着,一起细数流年里的点滴,化作最珍贵的回忆。从早上五点半起床,匆忙洗漱之后便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每天早上跑操,大汗淋漓;紧接着就是体能训练,做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当然有时候也会玩点“游戏”,比如蛙跳、鸭子步等。训练结束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有时候在橡胶跑道上做仰卧起坐,身后留下一个复制的人形,是那么耀眼!
早上跑操的时候,我时刻都谨记着教官对我说过的话“只有在你最累的时候,把动作做标准,这样你的动作才会越来越标准。”简单的说,比如跑操的过程中,手臂的摆动要规范,所以都得时刻提醒自己,要把手臂动作做到位。因为比你努力的人,还有很多,你没有理由不去努力!当这样的信念在脑海中扎根,一天又一天,这便会成为一种习惯。我也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刚开始进二排加群的时候,看见简简单单的“二排”两个字作为群昵称。同第一轮的群昵称比起来,感觉“弱爆了”。后来有一次动作做的好差,就被更名为“菜鸟二排”,刚开始第一眼看见,没想太多,就“菜鸟”摆在那儿,心里还是很失落的。教官要求我们每一个都把群里的昵称改了,在前面加上前缀“菜鸟”,教官的为改为了“老鸟”。这其中还有另外一种深意,这也或许是教官对我们的一种期许吧。“菜鸟”亦是仅使用在特种兵部队,教官希望我们这一群“菜鸟”可以通过不断的历练,使得我们能够像特种兵一样,勇敢、刚强,以一种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在一个星期天下午,进行完训练之后,按照惯例,要进行跑操和体能训练。恰逢乌云变换,不久便是大雨倾盆,这一下子,都沸腾了,血液在翻滚。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出来带操那打报告的声音,响彻整个田径场,越过了操场,越过了屋顶,滑向远方,带着执着与梦想!我们在雨中跑操,顾不得脚下一滩水,顾不得衣服、鞋子等早已湿透……我们在梦想的路上,一直很倔强。
这一次,刚好有一轮的李教官来带我们,他答应过我们,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匍匐前进”。在水中匍匐前进,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记得第一轮的时候,那个早上,只有我们排在水中做了俯卧撑、仰卧起坐,紧接着是匍匐前进,最后还踢了正步……这些美好的记忆,晶莹而玲珑。这一次,我们二排在一起,体验这难忘的时刻。在匍匐前进的路上,回头望望,身后留下一串串的水花,宛若蒹葭,氤氲时光,轻掬一缕晚霞,入画。此刻,雨停,夕阳现,晕染天边。紧接着是俯卧撑,这是进入二排以来,做的做多最久的一次,手都有点快撑不起来了。以前早上练体能,或许是第一轮训练强度的关系,第二轮的体能强度不是很强,感觉很轻松。这一次,有点感觉了。完了之后,我们一群人分享了教官的饮料,他自己都没有喝……
因为我们之前来自不同的排,所以动作的默契度不够,做什么动作都显得很快。没办法,快就得让它慢下来,其他还好,正步就得定了。定正步可是件辛苦的事情,刚开始的时候,也就是定矿泉水瓶(约25厘米高);后来就去定花坛了(30厘米多高)。在烈日下,不久汗水便顺着脸颊,流淌,身上没一会儿就湿了,能拧出水来。定正步的时候,手臂就冒汗,从毛孔溢出,逐渐变大,汇聚,“滴答”一声,汗珠滑落,打在脚趾,生生的疼。即使这样,我们仍然在坚持,不放弃!定正步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唱歌,转移注意力,忘记疼痛。教官有时候可随手扯一根草,摘一片叶子或是折一朵花,戴在我们的头上,别在耳朵上……有点搞笑。用相机,将时光剪影,记录此刻心情。
第二轮的快要结束时候,周六上午,只有袁教官一个人来带我们。回去之后才看见他发了说说,估计是发生了什么事,感觉心情挺不好的。当然,这一下,我们就遭殃了。这个上午,我们没有坐下来休息,唯一休息的方式就是站军姿,这就是休息的方式。整个上午,我们都在定正步。就连上去讲“五步教学法”的时候,我们都是齐涮涮的拿了矿泉水瓶,开始了定正步。要间隔好久才换一只脚,感觉地都被定穿了,脚一直在那儿发抖……下午李教官带,相对轻松,休息的时候还玩了游戏。不知不觉中,一天的训练便这样结束了。现在回过头了看看,这个学期都感觉过的非常快。
第二天,五月三十一号(星期天),这也意味着第二轮的结束。上午还是和平常一样训练,我们都在猜测今天是要进行又一次的考核,挺忐忑的。中午解散的时候,教官说是要带篮球,刚开始还以为是用来考核之用。而其他的排,也准备了不同的物品。到了下午聚合的时候,我们才知道不是考核,而是要进行一个趣味活动。下午我们都玩的挺嗨的。夹篮球比赛,用腿夹着篮球从指定一端到达另外一端,这个过程可搞笑了,球老是会掉,又得重新来过;转凳子比赛,跑一段距离,然后做大象鼻子,绕凳子转五圈后跑,进行接力比赛。还有“十绳九足”,简单来说就是绑腿,到了真正比赛的时候,有的女生都是被我们男生提着走的,可好玩了。
就这样,第二轮选拔在这个趣味活动中接近尾声。接下来便是各排去拍照留念的时候。夕阳西下,这页时光的记载,温馨的点滴,都化为迷醉心间的回忆,婉约成一地的晶莹。
时间过的真快,叹息的流转光阴,铸就了今日那不尽的黄昏。此时此刻,天空都开始了哭泣。当一滴泪穿过重重的空间,盈情落下的瞬间,所有的风景都会变得沉默。匆匆而过的光阴里,我们曾一起细数流年,多少背影,多少记忆,轻轻的拂过我迷茫不堪的双眸。
与你们在一起的日子,亘古的回忆里氤氲着轮回的幽香。有些话,没有说出口,只想把它好好珍藏,在流逝的岁月中,回忆,渐渐的发酵成永生难忘。
在“菜鸟二排”的时光,定格在生命的须臾,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还是当初的模样,在脑海中回放。血色残阳,一阙情思,跌入无尽的汪洋,最忆迷彩海浪中,那一抹似火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