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高中作文
我的高中生活已经结束很多年了,但直到现在,好多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是记忆犹新。
在我的记忆里,高中生活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感觉只要是进了高中就是要考大学,除此之外就没有想过别的!我的高中生活是在胶南二中度过的,在我们生活的那个高中时代,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进了二中就是进了胶南的第二所监狱,我不知道胶南的第一所监狱在哪儿,但我直到在二中生活的那几年确实很苦很苦!现在回忆起来,都不知道当时是怎么熬过来的,但是在当时根本就没觉得苦,因为大家都这样!
从我入二中校门的第一天起,只要不是下雨下雪很大,冬天每天早晨都是5:15以前起床,夏天4:00多就有起床的,到了临近考试的时候起的就更早了,特别是文科同学更是没日没夜的学习!记得有一次我晚上起来上厕所,那是凌晨2:00多钟,高三文科班的教室的灯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亮了!早就有同学在教室里学习了!晚上下了晚自习没有几个同学是一打铃就离开教室回宿舍的,尤其是到了高三,下了晚自习我们通常都是班主任去教室撵我们离开教室说是他要锁门,我们才走的!早上我们想早去教室背点东西,都是被班主任赶出来去操场站着等着上操的。在高中特别是高三的我们班主任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希望同学是真的因为学习太累了跟我请假回宿舍休息一下,而不是希望看到同学整天闷在教室里学!
那时的我们,生活上比较艰苦,绝大多数的同学是泊里以西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孩子,知道家里的梯子有多苦,也知道父母挣分钱有多不容易,所以我们在学校里省吃俭用的!有的同学一个月就花20几块钱,基本上就是馒头就酱菜过来的,就是这样也吃不饱,有的同学一个月下来都能瘦10来斤!家庭稍微好一点的同学能隔三差五的吃顿菜,那就算条件很不错了!记得我在高一军训完了正好赶上中秋节放假回家,已进家门我娘都没认出我来,我那仅仅一个周就瘦了20几斤!原来在家不好吃的饭菜在军训放假回家后全都变成香的了,什么都好吃,我那一个周一顿菜都没吃过,直到现在我也没敢告诉爹娘这个事实!
至于住宿条件,那就更别提有多么艰苦了!我们那时候住跟现在的教室一样大的平房,其实就是原来的教室改造的宿舍,那么大一个屋子,3个人两个单人床,并起来,冬天还好点,集一块儿暖和,夏天就惨了,一个宿舍50左右个人,因为学校里有过几次危险事件发生,我们女生胆小,宿舍都不敢开窗睡觉,到了6月份左右的时候蚊子苍蝇加上宿舍的的乱七八糟的难闻的气味,简直折腾的没有一个晚上睡安稳了,每当到了那个时候就盼着快点放暑假,我印象中的一次因为宿舍里人多弄的地面很潮湿,这些潮气最后都到了我们的被褥上,害的我们好多同学得了疥疮这种难缠的皮肤病!冬天的时候我们宿舍也是因为潮湿被窝太凉,我们都穿着衣服睡觉,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第二天早上可以节省穿衣服的时间。早晨睡眼惺忪的从被窝里爬出来,用手打开放在外面的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的脸盆里的凉水洗脸,洗完之后也就醒了,不那么困了,然后赶紧要么匆匆赶往教室,要么匆匆赶往操场!
虽然现在想想那时比起现在来很苦,但是还是觉得收获很多,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知道现在我仍然很怀念我曾经住过的宿舍以及我曾经在那里学习过的教室!教室还有,可宿舍拆掉盖楼了!每次我去二中听课的时候都要忍不住去看看我曾经住过以及学习过的地方!同样的,我更怀念我的高中同学已经我的高中老师,尤其是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班主任老师!
高中生活就三年,并且是人的一生重最值得回忆也是收获最多的三年,当高三一结束,有的同学要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有的同学要踏上工作岗位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但是不管怎样,高中阶段毕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所以我们在校学生一定要把握住这宝贵的高中三年,努力的学习,不要在这关键的时候给自己的一生留下什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