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高中作文
不知不觉中,我已成为一名高中生。当第一次踏进高中教室的那一刻,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这样悄悄地远去了,留给我的只有回忆,回忆那些人,那些事,那间伴随我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教室。没想到操场上那些曾经嬉戏的、奔跑的身影,那些熟悉的面孔现在已经成为幻影。如花的校园,已物是人非,不禁生出不尽的感慨。
进入我的视线,我比起初中生活,高中生活就像一幅神秘的画卷,让人猜不透,看不清,只能一步步脚踏实地走下去,认清方向,明确目的,不断反思自己曾经走过的路。
既然选择了高中,便义无返顾、风雨兼程。高中是让我进入大学的阶梯,是我们走进社会的一道门槛,但前行的道路可能荆棘丛生,我们只要有风的精神,就能穿过这些荆棘和困难。
我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不能它将发展的如何,但发展的方向和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
实际中的高中生活比我想象中的高中生活不容易得多。我总是将初中的思维定势不自觉地搬到高中学习中来,显然,没有什么效果。高中生活不同于初中生活,高中学习内容也不同于初中。高中更注重自学,预习、复习、练习,均需要同学们主动来完成,老师的作用只是引导罢了,那种完全依赖于老师“包打天下”的学习念头已经如“黄鹤一去不复返”。
上了高中,似乎很多同学没有了初中时的积极主动,比如很少有人抢着回答问题。现在,每天都觉得时间紧,加上作业有很多。因此,我们更要安排好时间,有计划的完成学业,否则,忙到最后,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也没有学到。我们不能一味只会埋头苦干,而不思考,不总结,那么,只是做无用功。
高中生活就是那么短暂的三年,如果不能好好计划、不会好好珍惜,我们心中所有的理想和憧憬都会无情地破灭,我门将像空袋子一样,难以立足于将来充满竞争和挑战的社会。读书虽苦,但就像咀嚼橄榄,是先苦后甜。只要认真、踏实,相信我们一定回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相约,三年的高中生活,扎扎实实打造一个美丽的大学梦想。
有些欢喜,也有些失落……
致我的高中生活几个月前,我还是一名初三即将毕业的学生,现在真的毕业了,开始舍不得过去。
开学了,我真的是一名高中生,虽然刚刚开始周围的人都不认识,但是熟悉了就好嘛。后来,我和我身边的几个女生,闹的一片火热,我们都彼此了解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我和我的同桌,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亲密无间的同学。我们彼此了解对方,我们彼此关心对方。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很快乐。
因为我的家不算很远,所以没有选择住宿。可是现在,她想我住宿陪她。我开始纠结,因为宿舍的环境很不好,暖气片也不多,冬天一定很冷的。你看,现在已经是秋天了,早上去学校的路上我就已经冻得不成样子了。整个人都是冰凉的。然后她会关心的帮我捂手,然后细心地帮我梳着头发。
你看,才刚刚几天的时间,我们已经好得像一个人一样。她好像了解我的一切似的,总是知道我想要做什么,这就是我们。我们由最初的陌生,变得亲密无间,形影不离。可是我们的性格确实不同,她是一个慢热性的女生,可我不行,我是一个风风火火,说什么就做什么,绝不耽误。
看着我们,每天打打闹闹,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很快乐。因为,我们能够遇见是缘分,我们能够成为朋友那更是缘分,我倍感珍惜。
我会把我的快乐带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是不经意间又把自己的不开心带给了她们,我开始懊恼。我从前,不会把不开心带给别人的。因为我不想让别人跟我一起伤心,这就是我。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自私的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痛苦,却又想要分担别人的痛苦,这是我,独一无二的我,我行我素的我。
那个我,有一点点的嚣张,有一点点的骄傲,有一点点的不懂事。
现在,我是一名高中的学生,我开始学着把自己的棱角磨平,不再那么的尖锐,不再那么的伤人。
我就是我,独一无二。骄傲也好,嚣张也好,不懂事也好,但是我现在应该长大了,因该放弃那些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