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故事作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觉自己越来越与众不同。我气恼,我愤恨——怎么会一生下来就是裂唇!我一跨进校门,同学们就开始讥嘲我。我心里很清楚,对别人来说我的模样令人厌恶:一个小女孩,有着一副畸形难看的嘴唇,弯曲的鼻子,倾斜的牙齿,说起话来还结巴。同学们问我:“你嘴巴怎么会变得这样?”我撒谎说小时候摔了一跤,给地上的碎玻璃割破了嘴巴。我觉得这样说,比告诉他们我生出来就是兔唇要好受点。我越来越敢肯定:除了家里人以外,没人会爱我,甚至没人会喜欢我。
二年级时,我进了老师伦纳德夫人的班级。伦纳德夫人很胖,很美,温馨可爱。她有着金光闪闪的头发和一双黑黑的、笑眯眯的眼睛。每个孩子都喜欢她、敬慕她。但是,没有一个人比我更爱她。因为这里有个很不一般的缘故——
我们低年级同学每年都有“耳语测验”。孩子们依次走到教室的门边,用右手捂着右边耳朵,然后老师在她的讲台上轻轻说一句话,再由那个孩子把话复述出来。可我的左耳先天失聪,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我不愿把这事说出来,因为同学们会更加嘲笑我的。不过我有办法对付这种“耳语测验”。早在幼儿园做游戏时,我就发现没人看你是否真正捂住了耳朵,他们只注意你重复的话对不对。所以每次我都假装用手盖紧耳朵。这次,和往常一样,我又是最后一个。每个孩子都兴高采烈,因为他们的“耳语测验”做得挺好。我心想老师会说什么呢?以前,老师们一般总是说“天是蓝色的”,或者是“你有没有一双新鞋”等等。
终于轮到我了,我把左耳对着伦纳德老师,同时用右手紧紧捂住了右耳。然后,稍稍把右手抬起一点,这样就足以听清老师的话了。
我等待着然后,伦纳德老师说了八个字,这八个字仿佛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我的心田,这八个字抚慰了我受伤的、幼小的心灵,这八个字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这位很胖、很美、温馨可爱的老师轻轻说道:“我希望你是我女儿!”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第一次读到这个故事时的感受,当时我的心头好似被什么东西一拧,而后就有一种想流眼泪的冲动。这个先天裂唇的孩子的命运无疑比一般正常孩子更多坎坷,更多痛苦,当她遭遇讥讽、嘲笑、冷眼时,内心也开始结冰,她的世界多么需要阳光,多么需要温暖。伦纳德老师没有像一般人一样嘲笑、摒弃这个可怜的渴望温暖的孩子,她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她的喜爱,她在“耳语测试”中很自然、很温柔地说了八个字:“我希望你是我女儿!”这一刻,这位胖胖的老师的确很美,的确温馨可爱,她就像慈爱的母亲,给了这个孩子最需要的阳光和温暖,抚慰了她受伤的、幼小的心灵。能遇上这样的老师,真是一种幸福。
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少不了校园生活这一环。校园是我们离开家庭后进入的第一个世界,相比社会,它很单纯;相比家庭,它又很复杂。我们在校园里学习,在校园里游戏,在校园里生活,在校园里成长,可以说,校园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同学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老师是我们的“爸爸妈妈”。能遇上像伦纳德老师一样富有爱心的老师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能有相亲相爱的伙伴更能成就童年的美好记忆。今天,就让我们进入校园这个熟悉的世界,仔细回想,写一写校园生活中曾经温暖过你的故事吧!
写“校园是温暖的家”,要抓几个关键词:校园、温暖、家。
首先,选材要限制在校园这个范围内,可以写景,可以写物,可以写事,可以写人。写景:可以写校园美景,如一年四季的风景变迁;可以写校园里某个寄托自己情感的角落,写写和它之间发生的小故事;可以写自己的教室,写与它朝夕相处的感情和故事写物:可以写校园里具有代表性的物品,比如什么有特殊来历或特殊意义的标志性物件;也可以写曾经与自己有过一段故事的平凡物件,比如课桌椅写人:写校园中工作、学习、生活的人,老师、同学,甚至校工写事:写发生在班级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学生的社团活动,师生之间的故事,同学之间的故事可写的内容是很丰富的,因为大家每天都生活在校园里,所以只要善于发现、用心体会,就会有写不完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