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高中作文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睡觉。爸爸给我讲了《桃花园》的故事。我在想现在的桃花园是什么样子的呢?迷迷糊糊中我和爸爸真的走进了桃花园……
桃花园已经没有桃花了,只看到碧绿的桃树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树林中隐约看到一条小径通向不远的一座大山。我们顺着这条小路走到了山脚下。这里鸟语花香,山涧瀑布飞流直下,真乃人间仙境啊!
“叮咚叮咚……”我看到不远处有一潭清泉,泉水流向山脚的石缝。石缝两边长满了青苔,有泉水从山上流下来,遮住了洞口,洞口若隐若现。我想这大概就是武陵人所说的桃花园入口吧。我和爸爸小心翼翼地从洞口的石头上挤进去,石缝仅能容下一个人通过,爸爸在前面探路我紧跟在后面。石缝的尽头被藤蔓遮住,阳光依稀透进来,有点刺眼。拨开藤蔓来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另一个世界——桃花园。
我看到了一大群人向我们跑来,他们就像记者一样,问了我们一大堆问题,我们一一解答。其中,有一个老者请我们到他家做客。
于是,我们就乘上了他的车。他说:“我的这部车叫‘地热能动力车’,它是可以把地下的能源转换成电。地下的能源来自于地球的中心,科学家运用特殊的管道把热能转化成动能驱动‘地热能动力车’的轮子旋转。”这位老者告诉我这种地下能源已经广泛运用到生活的各个领域,涉及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地能车、地能飞机、地能电脑等。我和爸爸都为桃花源人的低碳生活而惊叹不已!
车子经过一户人家的门口时,我们遇上堵车了。因为那一家门前热闹非凡,锣鼓声、喝彩声、礼炮声,混杂着一起,原来是一对新人在拜天地。停好车,老者领我们去参加了这个婚礼,让我惊奇的是婚礼的礼炮和烟火设计得相当精彩,那礼花像一个个水里的气泡被气体冲上天空,各种颜色,斑斓多彩,随风散去,不留一点纸屑和尘埃。而那艳丽的视觉效果不能不让我叹为观止!
宴席开始了,席间,新人挨个来敬酒,而我们的到来无疑给这场婚礼增添了新的亮点,当新人敬酒时,连我这个不会喝酒的小鬼也禁不住喝了一杯那象征着幸福的美酒。席间大人们抽的香烟更是让我惊奇,这烟是烟斗般的古铜色,烟的味道很好闻,不像我们生活中的香烟气味那么难闻。旁边的中年人看出了我的好奇,他让我试抽了一口,一股清新的气息在身体里弥漫,人一下精神抖擞了。原来,这种烟是用一种植物香料做成的,没有污染,不产生烟雾,没有烟灰,对人体不仅没有危害,还有有保健和提神作用。晚会结束了,我们尽兴地离开了宴席。
爸爸问老者:“你们这里有没有太阳能?”老者回答:“有,我们这里每家都安装太阳能。我们把太阳能的能源储存起来放到一个巨大的太阳能储存库里。当然这个储存库中的太阳能谁都可以用。”
接着,他还告诉我们:“我们都在鼻子上贴一个小仪器,这个东西可以把呼出的二氧化碳直接变成氧气。”爸爸问:“这个仪器人人都能用吗?买得起吗?”老者回答:“这个仪器谁都可以用,并且,这个仪器是免费的。”……
突然,闹钟声响起来了,原来天亮了,梦醒了,我要上学了,而桃花园人的节能低碳生活却深深留在我的脑海,我真向往那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