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高中作文
人常说:“慈母严父,母亲的爱是一片海,柔情似水;父亲的爱是一座山,深沉如山。”
而我,却有一个慈母般的父亲。
自我呱呱落地起,眼前忙碌的身影就是属于父亲的,他会做很多事情,从小我的生活起居就是由父亲一手包揽,父亲会做美味的食物,让我百吃不厌,会帮我扎俏丽的羊角辫,会把我穿的脏兮兮的校服洗得亮丽如新,会把我的名字取得很美,唤得很好听,会写很漂亮很漂亮的草书……在我眼里,他就是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无所不能。
如果说母亲十月怀胎给了我生命,那父亲和我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我生命的真正开始。
印象里父亲总是要出差的,记得有一次,父亲出差去了,放学的我正想让妈妈把肚子里的“咕咕”声给镇压下去。等到了家中,却空无一人,妈妈去哪了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彻夜未归,留我肚子里的“咕咕”声在空屋回响,那一夜,无眠,止不住的想念父亲。
父亲回来了,我兴奋地跑向门口去迎接——我的父亲,我最亲的亲人。后来我们去书房聊天,这是父亲再加我的必修课。只是,在那天,我才发现,我昔日英俊年轻的父亲不见了,满头青丝已经渐渐泛白,眼角的皱纹昭告着天下——我的父亲,青春不再了。是啊,我已经15岁了,是父亲的苍老换来了我的青春。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做以前父亲为我做的事情。那天,我没有告诉他,我在他来的前一夜,饿了一整夜。因为我怕数不清父亲头上的白发。
“爸爸,我想学做菜,你来教教我,好不好?”“芝芝,怎么想学做菜了,我出差了,不是还有你妈妈在家照顾你吗?”“不是啦,这可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你想啊,你的厨艺那么好,我可不想让它失传呢,既然这样,您就我这么一个女儿,不教我教谁嘛,是不是?”我故作严肃的说。“傻丫头,尽会逗我开心,来吧,上厨房去。”平时看父亲做菜好像还挺容易,心想:不就是挥几下刀子,切好菜放锅里弄几下,好学的很。可有道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那日,尽领略其滋味了。在过五关斩六将外带手上见了红后,终于在我手上诞生了一道菜。“来,我尝尝我女儿的手艺。”说罢就夹了菜,“嗯,不错不错。很好吃呢,全都归我了。”“不行,我还没尝呢?”于是尝了一口。“呸”这是什么味儿,有限优酷还带胡椒粉味儿,弄得我吐也不是咽也不是。“爸爸,你骗我,这么难吃,全倒了。”“不行,这是你第一次的成果,我一定要把它吃完。”顿时,鼻子觉得酸酸的,一盘小小的菜肴,蕴着浓浓的爱。
可是,我的好父亲,母亲却不喜欢。
那年的冬天,母亲向父亲提出离婚,原因是父亲不够有钱,还常出差。母亲说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记得那是自我记事以来的最冷的一个冬天,父亲站在门口,冷瑟的风将的头发吹的凌乱。岁月的风霜印在他白皙的脸上,神采奕奕的眼神在听完母亲的话后黯淡了下去,清瘦的身子在大厚棉衣的包裹下轮廓依旧清晰,他重重的点了头。“我还要带芝芝去,反正她跟着你也没好日子过。”父亲看了我一眼,眼神彻底黯淡了下去,还是点头了。
次日,母亲将我从那个曾经温馨的想永远沉溺其中的家里带离出来了,任我怎样哭喊,父亲也只是叫我要听话,要乖,不要惹事。我哭着对父亲说:“她不会管我的,我不要跟她走。”即使这样,父亲无动于衷。最后,我离开了父亲。
可是,我想念父亲,两日后,我偷偷跑出了妈妈那里,回了家。想见见父亲。在家门口,我见到了父亲,他还是穿着那件大棉衣,头发依旧凌乱,两腮爬满了胡渣,呆呆看着远方。“爸爸”我跑过去。“芝芝,你怎么来了?”父亲温和的说,“我想你啊,我要陪你,一个人很孤单。”“傻孩子……”爸爸拥我入怀中。
那刻,冬天不再寒冷,我与爸爸紧紧拥抱在一起,两两颗火热的心融化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