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中作文
窗外,阳光温暖,微风吹过。本来就稀疏的枝头,枝叶随风凋落,吹散了满世界的温暖,吹乱了漫天飘飞的枝叶。犹如一只只枯萎的蝴蝶,用舞蹈演绎着人世间的悲哀。20XX年10月12日的昨晚……
转眼间,踏入这所学校已经1个多月了,时间就像天空划过的流星,照亮一瞬间后便嘎然而止,恢复黑夜的静谧。月考过去了,成绩不堪入目“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个逆流的的航行中,我刚张开帆布,便被水流冲走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哦!那是因为这是高中,因为我走进了高中。
例行公事般的,我在等待着老师的传唤。没有了以往的急躁,慌张。我平静地坐在位置上,翻开那本似乎永远都看不明的数学课本“集合与元素的关系,并集,交集补集……”迷失在这堆阿拉伯数字的思绪猛地被拉回了现实,老师轻轻地敲了敲我那书本堆成小山似的书桌。我抬头对上他的眼睛,他迷朦的眼镜后面到底是失望亦或是惋惜呢?踩着老师走过的路,我走在通往办公室的走廊上。夜色如此美好,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能听到虫子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一个柔弱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眼睛所接触到的都是罩在这张柔软的网里的东西,任一草一木都不像白天里那么实在的,它们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在它的细致之中,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恍然发现,平日里几步就可以走完的路,现在却像一条天梯,迟迟走不到尽头。办公室里亮着白茫的灯光,一下子暴露在强光下,心脏猛然地收缩,开始加速地跳动着。平视老师的脸孔,那苍老的脸上,留下了岁月如刀的刻痕,微微浊混的瞳孔闪烁着光芒,一种被洞悉的恐惧和压力如潮水般向我涌来。似乎注意到我的僵硬,老师拉了拉旁边的椅子,示意我坐下。
“这次的成绩,觉得怎么样。”见我摇了摇头,老师扶了扶眼镜说:“没关系的,现在只是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会进步的,我看过了,你入学成绩不错,平时表现也比较好,只你能找对方法,坚持努力下……”我诧异地看着老师,不是机枪式的轰炸,不是一针见血封喉的讽刺,是心平气和,语重心长的劝诫和建议。甚至连父母知道我这种一落千丈的成绩时的失望都没有从老师的眼里看出来。这种信任和放心的目光,我到底是久违了。
自从上了初中后,经过了年少轻狂的叛逆期,我几乎再也没有看见过父母眼中的放心和信任。每一次向他们报告成绩时接收到的那一种半信半疑的目光,我的心就被像被刀轻轻地刮过,凉透了半截。
“上了高中,大多数情况下,要靠自己。高中课程和初中的不一样,预习和复习都占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你要向老师请教,选择好适合的学习方法。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期望经过你的努力,期中考能有大进步。”温和,沙哑的嗓音抚平了我心头的焦虑。眼圈微微肿胀,酸酸的红了一圈。向老师点了点头,我逃似的离开了办公室。原来自己是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信任自己,关心自己。自从上了高中以后,回家时间少了,加上父母工作繁忙,在学校又融入不了同学的生活中。一个多月来,我都快要习惯这种被遗忘和忽略的生活状态了。现在仅仅是老师的几句鼓励和关心话,还有一个信任的眼神,我就感动得快要落泪,看来,我到底还是感性了。
沿着来时的路,我踢着拖鞋回到教室,几个同学从小山里抬头看了看我,又埋下头去,继续奋战。我的心情似乎愉悦起来,回到座位上,瞄了下课本的数字,似乎面善了许多。执起笔,我翻开课本目录写下一段话“不是每个人都要建造一座水晶教堂,但是每个人都可以设计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可以摊开一张白纸敞开心扉,写下10个至100个实现梦想的途径”。虽然忘了这句话的出处,但我要感谢它,我看见了自己的出处。
昨晚的情景历历在目,那种心脏猛然收紧的感觉,我如今还清晰地记着。或许,我要庆幸,我走进了高中。在这里,我将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迈进。捡起一片刚掉落的树叶,青青黄黄的,完完整整的,青与黄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分解线,由青慢慢地变黄,由黄慢慢地融入青,好像它们是不可分割的一体,即便想把它们分开,也分不出它们的纯粹,它们都已融入了对方,再也分不清了,就像我和这所高中一样,再也分不清,割不开了。
今天,走进高中第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