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高中作文
近年来,环境似乎成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要说原因,肯定是环境对人类的利益造成了影响,不然我相信人类是不会去关心一个与自己利益毫不相关的事物。
人类总是这样,先破坏再保护,可知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造成的恶果会一点一点的积累,直到已经无法挽救的地步。
记得童年的时候我的家乡是一片非常美丽的土地,有青山,有辛勤耕耘的人们,有绿油油的麦地,有蔚蓝的天空,还有我们能一起玩耍的小山沟,现在那里被一家水泥厂所覆盖,麦地没了,小沟也被填平了,蓝天也没了,孩子们玩耍的地方也没了,想来,我美好的童年也只能在记忆中了,那里已经面目全非,虽说是生态工厂,但是对我们那地方造成的影响却是不可估量的,所以对这种用生态环境换经济的做法我是非常痛恨的,因为这不只仅仅是剥夺了我们美好的生存环境,更是剥夺了我们内心深处的那块净土,现在每次回到家乡,我都是及其痛苦的,因为眼睁睁看着那块净土被污染,那里已不再是我的故乡。
日本著名漫画家宫崎骏的作品《风之谷》,在感叹他的作品之优秀时,我不禁想到很有可能那就是我们人类最好的归宿了,大自然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只有奋力反击,它化作丑陋的虫子,在人们犯错的时候会对他们进行疯狂的惩罚,于是也遭到人们疯狂的捕杀,而这些虫子却默默的恢复着地球本来的面目。那些虚伪的人类其实不知他们的心灵比那虫子还丑陋,嘴上打着要消灭邪恶,其实是在自私的保护自己的利益。
如果千年后人类不想沦为那种后果,那就保护环境从现在做起。
说起保护环境,其实大家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语,但是真正做的有几人?保护环境并不是很宏伟的工程,应该首先从个体做起, 作为个体的我们,总是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微不足道,保护环境和自己无关,于是在生活中也从不注意这点,那么一个人这么想,所有人都这么想,那只会加快我们灭亡的步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保护环境对于我们很简单,不用你那么上心的刻意去做,只需要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举手投足间尽力做到对环境有益就行了,那么大家的意识提高了,素质也提高了,我相信环境保护不再会是贴在墙上的标语,希望“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不再是空话。
其次,发达国家的环境问题是由工业化引起的,也就是说企业是大部分污染的罪魁祸首,俗话说,没有利益的企业就不是企业,可是这也导致了现在企业失去了他们该有的道德,为了追求经济效益,减少应该在环保上花费的经济费用,将废气排放至空气中,污染空气,将废水排放至河流中,污染水源,将废渣堆积至田地中,污染土地。这是在间接破坏着大众的利益,破坏着自己子子孙孙的利益。企业只会看到眼前的利益,这也是人类自私的一面。最根本的还是企业负责人要有道德心,要往长远的方向来看,做到环保与利益平衡,这样我相信企业不但会越做越火,而且会越来越长久。
最后,要规范约束这些行为的就是具有最高权力的机关——政府,我们国家的环保部门确实是个摆设,没有真正的权利,而且国家对一些环境上的事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我们国家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我认为国家应该给予环保部门相应的权利,因为正是这个时候,我们才要控制好环境问题,发达国家都有教训,“伦敦烟雾事件”,“洛杉矶光化学污染事件”,这都是令我们反思的活生生的例子,我们应该做到提前预防,有备无患。政府部门应该对环境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不能再像过去那样。政策也应该在环境方面做出些相应的调整来应对环境问题。
如何把装睡的人叫醒,这似乎是个很难的哲学问题,但是我们国家的环境问题不正是装睡的人么,要叫醒装睡的人显然是不可能的,这得装睡的人自己醒来,所以说我们国家的环境问题还是得靠自己来改变,得靠政府的政策,靠企业的自觉,靠个人的素质,这样的话环境问题就会得到事半功倍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