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那竞相开放的花朵:有人喜欢那钢韧坚强的小草:还有人喜欢那变化莫测的浮云。而我只对它情有独钟——雨春雨。柔和
春天的雨,总让人感觉清新而又可爱,静谧而又和谐。就像朱自清的《出》中所描绘的那样:“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不错,春天的雨就是这样漫步在一望无际的田野,地下的小草刚刚露出头来,就被我的脚无情的踩下,但是它们并不服输,在一瞬的倒下后,依旧苍翠挺拔。忽然,天空中有东西打在我的脸上,仔细一看是那可爱而又顽皮的娃娃——雨滴
我想用纸巾将他擦下,但它却躲过我的纸巾轻轻跳下。干脆,我不去管它,任由它打在自己脸上,力道是那么柔和,如春风抚摸一般。
雨越下越大,我赶紧跑到了不远处:爷爷盖的小房子里!这时候在仔细一看,雨水是那么密而多;细而美;长而快。真的就像朱自清《春》中所描绘的那样了,
看着,看着,我竟被这细而长而又可爱的雨滴弄的晕头转向,多么可爱啊!我躺在茅草屋下,仰望天空那乌黑的云朵,不禁想起了妹妹生气时黑着地那张脸。不就想这浮云一样吗?
雨渐渐小了,小了,我走到雨中去。安静享受着雨水扑打在脸上的凉爽的感觉。不知不觉雨停了。我张开双眼:小草绿的发亮,鲜花竞相开放,世界也像重新洗过一般,一切都是那么明镜和谐!
春雨啊!你像极了淘气的娃娃;像极了害羞的少女;像极了年迈老人的话语。那么柔和、可爱!这就是春天的雨!
夏雨。刚烈
见过了春雨的清新而又可爱,静谧而又和谐,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迎来了夏,这位刚烈而多变的孩子。俗话说的好:“夏的天空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这不,某一天骄阳似火,我来到春天的那片田野上,来享受夏的微风。我心情烦闷的坐在田野上,夏天总是这样,让人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时多想冲一冲凉水澡啊!忽然,一个响雷将我从幻想中召唤出来,我抬头一看,不好,要下雨。随后,我便来到田野上那栋小房子里,心里暗暗庆幸:幸好那栋小房子还健在。想着想着,外面的风怪刮气来了,好像要将这栋小房子连根拔起似的,越看越让人胆战心惊,这种可怕,绝不亚于咆哮的黄河水汹涌而下。
“怎么那么湿?”我自言自语的说道,抬头一看,原来是屋顶漏了个大洞,我呆呆的看着,雨越下越大,打在我身上,没有了春雨的柔和,随之而来的是万箭穿心般的痛苦,那雨水打在皮肤上,就像针扎似的。次日,小草在一夜的风吹雨打后依旧苍翠挺拔,脸上还有几滴晶莹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钻石一样高贵而美丽!一切都富有生机。夏雨啊!你像极了多变的娃娃。夏雨啊!你像极了暴躁的青年:像极了处在更年期的人,那么暴躁、刚烈!
这就是夏天的雨
秋雨。绵长
终于送走了夏这个暴躁的小子,让人感觉都松了一口气。季节随着时间的脚步而推移,秋,伴着时间的乐曲来到了你们的身边。秋,真是多愁善感!这几天一直阴着脸。哎,秋天就是这样,光打雷不下雨。我怀着不会下雨的心情漫步在田野,秋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情,忽然下起雨来,一连三天都没有停,细长而连绵的秋雨,就像是为大地带来丰收喜悦的前奏一样,秋雨过后,苹果熟了,有红又亮,桔子黄了,又香又黄,葡萄紫了,又大又甜。
细长而绵长的秋雨啊!丰收喜悦的锣鼓有你来敲响。
秋雨啊!你像极了不哭不闹的娃娃。秋雨啊!你像极了多愁善感的君子。秋雨啊!你像极了多愁善感的老人。那么静默、多愁!
这就是秋天的雨!
冬雨。静默
和秋君打闹一番后,冬这个静默的老人来了……
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只是气温有点低,田野上显得枯燥无比。没有了春的可爱,夏的朝气,秋的坚强,有的只有那一片荒凉。
忽然,一个个六角星从空中飘下,落在我的手上,便立即融化了。天空就像一个改造器,将可爱的水滴改造成另一种模样,将他从空中抛下!不一会,世界就被这可爱的“冬雨”弄得一片银白,显得和谐而又宁静。小麦,沉睡子啊“冬雨”这个巨大的下,安静的睡着了,不哭也不闹,而雪花却生气的说:“我的名字不叫冬雨而叫雪花。”冬雨啊!你像极了冷漠的娃娃;你像极了舞衣的少女;你像极了退隐山林的老者;那么冷漠、宁静。
这就是冬天的雨啊,如雨的四季,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