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怎么办呀,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寒假难题——做小发明金点子,而且还是低碳环保的!对于我来说,这可是“巨大”的“打击”啊!
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该做什么好呢?突然,我灵光一闪:每次用完橡皮擦,纸上不是会有橡皮屑吗?不如做个“橡皮扫”吧!
说干就干,第二天一早,我便在家里翻箱捣柜,找到了废毛笔。这个橡皮扫的材料有大橡皮、废毛笔,剪刀和胶水。
材料齐了,我就开始动手了,首先,我用剪刀在橡皮一头挖一个浅浅的小圆孔,可就在这时,难题出来了:剪刀就是不听我的话,结果,孔没挖成,倒把橡皮剪得四分五裂。唉!无奈,我只好又换了一块橡皮。这回,我吸取了教训,先用铅笔在橡皮上画了个圆孔,再用剪刀剪,这回做得可好了。之后,我再把废毛笔的笔头拆下来,洗净后晒干。告诉你吧,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毛笔头也没拆下来,最后是爸爸帮我拆下来的,嘻嘻!第三步,我用剪刀把它的尖端剪去,使它变成了小刷子。最后,我把毛笔头嵌进橡皮的小圆孔里,用胶水粘牢,干净环保的橡皮擦完成了。每当擦完橡皮后,就可以用刷子轻轻地把纸上的碎屑“扫拢”再倒进垃圾桶里。多么方便呀。
我认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很有意义,因为它不仅让我们动手动脑,还锻炼了我们的思维。
因为在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是孤单一人,当要出去很久时,总是放不下心。微型缩小屋就为你解决这个难题。
微型缩小屋是一个仿照屋子。它非常小,只有一个手掌的四分之一大。运用十分简单,占用空间十分小,你不用担心它不见,因为如果你不小心弄丢,他会发出一种异常的波动,这种波动只有那座小屋子的主人才会听到看到。如果有人捡去了,想把它归自己所有,并且把它发送波动的仪器弄坏了,这也不用怕,因为微型缩小屋,只有本身的遥控器才能打开。别的遥控器是不可以打开。
我希望这种屋能给大家带来方便。 微型缩小屋有一个遥控器。遥控器上面有七个键,键的颜色都不同:红、黄、蓝、绿、青、赤、紫。七个按键分别有:吸收二氧化碳、开灯、关灯、保暖、保凉、联网、防护罩。人可以在里面上网,看电视等。
这种用途非常之广泛。特别适合经常出门在外的探险家了。有些人也许会问:那你屋内的能源来自那里?如果有探险家爬到了悬崖峭壁上,房子怎样安落呢?如果某个地区很热或很冷怎么办?没有网线怎样上网?如果在山野里野兽来了怎么办?
这些问题都不用怕。因为神秘的遥控器在您手里,您只要按一下遥控器里的红键,屋子就能为自己存下能量了,屋子的主要能源是二氧化碳。所以就不用那么浪费能源了。只要你按一下黄键,灯就会自动开,但是除了你所在的房间的话,其它地方的灯是不会开的。
只要你按一下蓝键,灯就会关闭。只要你按一下绿键,房子就会自动变暖,使你冬天出门在外就不用再受严寒了。只要你按一下青键,房子就会变得非常凉爽,使你在夏天再也不用面对炎热了。只要你按一下赤键,电脑就会自动跟电信连通。只要你按一下紫键,您的房子旁边就会有透明的防护罩,让你免受野兽之忧。
虽然这只是想,但总有一天我经过努力发明了微型缩小屋。
同学们经常会买一些饼干放到家里,当作零食吃,可是一般的盒盖不好,轻轻一碰,摔到地上,盖子立刻就坏了,里边的饼干全部漏了出来,很不好收拾。还有饼干放的时间一长,饼干就容易坏,吃不了只好把饼干扔掉为此我伤透了脑筋,终于想到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办法。
对饼干我一窍不通,不过对盒子我还是略知一二的。饼干盒盖不紧是因为里面有空气,而饼干容易变质,也是因为接触到空气,只要让饼干盒里没有空气就行了。可是怎么才能把空气抽空呢,我打开抽屉寻找资料时,拉开抽屉突然有一阵风,对了,在盖子下面弄一个小洞,在侧面弄一个像抽屉一样的东西,只要不停地抽拉抽屉,空气顺着小空抽出来,盒子里面的空气就会被抽空,这样盒盖就不会那么容易掉下来了,无论你买在多的饼干只放到这样一个盒子里面都不怕坏了。而且你不用刻意去记要用多少次才能把空气抽空,你只要一直拉一直拉,等你拉不动了里面的空气也就没有了,你也不用担心会拔不出来,只要轻轻一拔就行了。
怎么样,我的科技日常生活小发明是不是既实用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