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故事作文
孟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儿。她热爱幻想,爱做许多五彩缤纷的梦。她爱一切新奇有趣的事物。在她的小脑瓜里,似乎装满了数不尽的玩意儿。她尤爱画画,画画是她生命的全部,是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在快乐时画,在伤心时也画。在她的画里,有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有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身影,甚至还有城堡里的公主以及握剑的骑士……,她的画,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但是,孟瑶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为此,父母经常责骂她,逼她放弃自己的爱好。可孟瑶倔强得就像头小牛犊。她穿梭于画中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以及悲惨的黑白现实。她经常喃喃自语:“为什么梦想与现实竟会有如此大的反差?”这天,当她又因画画而被妈妈责骂后,郁闷的她,独自在窗前,凝望着天空发呆。果然,自己和妈妈是两个世界里的人呢。她想着。忽地,一只美丽的蝴蝶轻轻地飞来,轻盈地在空中兜了一个圈,然后落到窗前的盆景上。孟瑶的心不知被谁狠狠地揪了一下,一些记忆渐渐涌上心头——“妈妈,妈妈!我画的蝴蝶活啦!”七岁的孟瑶天真地喊道,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惊喜地叫起来。“早就跟你说了,不要去相信那些虚实的东西,你偏不听!”孟瑶的妈妈并没有多么的高兴,她拉长着脸,训斥道,“孟瑶啊,你现在还学会了撒谎!妈妈真后悔当初给你买了那个什么破书。你现在真是……,多学点正经的东西啊!”说完,妈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撇下小孟瑶在那里号啕大哭……孟瑶回过神来,努力使自己忘记那一幕,那件事却像磁石一般紧紧地吸附在她身上,怎么也忘不了。她反复对自己说:“画怎么可能成真呢?别自欺欺人了。”可是,她分不清那空间是梦还是真实的,她那时分明是亲眼目睹蝴蝶从她的画中飞出来,她甚至还触摸到了蝶的身体!她不敢相信那两片轻盈如纱的蝶翼,那光滑的质感,都是虚幻的。人们经常摇头叹息,说她活在画里,活在不真实的梦里。孟瑶想,如果真是那样,我情愿用自己的生命,只为换取在美好梦境中的永恒!孟瑶明白,妈妈是竭力阻止她画画的,但是她又是多么热爱画画的呀!于是,她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每天清晨,孟瑶就背着画板,蹑手蹑脚地离开家,来到附近的一个小树林里作画。这天,当她又一如既往地来到自己的“秘密小天地”时,她的心情好极了。妈妈竟然一点也没有发现呢!她暗自窃喜。
这片树林很幽静,满地的落叶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声音,十分惬意。这“沙沙”声在孟瑶听来简直是天簌之音。有这片大自然的独家伴奏以及清新的空气,她作画也就十分欢悦。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稚嫩的肩膀。孟瑶吓了一大跳,转过头来,发现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满头银丝,高高的额头上仿佛刻满了智慧,看上去非常慈祥、和蔼可亲。原来老爷爷每天都来这片小树林散步,只是孟瑶画画太投入没有发现而已。在与老爷爷的聊天中,孟瑶渐渐知道,老爷爷其实是一位著名的画家。这位老画家捋捋白胡须,颇为赞赏地对孟瑶说:“呵呵,小姑娘,你画得这么投入,那你究竟是在画什么呢?”说完后瞟了一眼孟瑶的画板,孟瑶听后不好意思地把画板递给老爷爷,老人仔细端详,既而眼睛一亮,兴奋异常。孟瑶的画的题目是《追梦》。画的是一个女孩不畏艰险、披荆斩棘,最终到达自己的异常。画上的女孩就是孟瑶,甚至还可以清楚地看见她的衣服被荆棘划破,额头上滴下来的汗水。而孟瑶的梦想就如天堂、仙境一般,虚无缥缈,若隐若现,让人恍若身临其境。老画家对这幅画大加赞赏,并急忙打听孟瑶的身世,孟瑶便把自己热爱画画却被妈妈阻挠的事都告诉了老画家。老画家听后,被孟瑶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对画画的执著追求打动了,他认为孟瑶天生就具有成为画家的天赋,如果好好培养,定能成为一个杰出的画家。于是第二天,老画家亲自打到孟瑶的母亲,向她说明来意,并赞赏孟瑶是个可塑之才。可妈妈非常顽固,就是不同意,老画家只好摇摇头,叹息着无奈地走了。而孟瑶这时刚好躲在门后,把老画家和妈妈的对话听得个一清二楚。谁知这时,妈妈却找来孟瑶劈头盖脸地骂了她一顿,还说孟瑶在外面尽惹事,招来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这些话在孟瑶听来异常刺耳,老爷爷怎么可能是坏人呢?!她刚想发火,把怒气全宣泄出来,可爸爸也走了出来,语重心长地一个劲劝孟瑶不要再画画了。爸爸的声音一直很平静,不过带着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父母亲一起看着孟瑶,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孟瑶硬的不怕,就怕来软的。父母亲的软硬兼施,让这个十二岁的瘦弱女孩的肩膀压得再也直不起来。最终,孟瑶噙着热泪,艰难地咬着嘴唇,算是妥协了。毕竟父母亲把自己养这么大不容易,她怎么能随便令父母亲生气呢?这个夜晚,孟瑶失眠了。她躲在被窝里蜷缩着,偷偷流泪。但是孟瑶是很守信用的,答应的事决不更改。该怎么办呢?孟瑶想,要是能有两个自己就好了,一个是遵从母命认真学习,另一个呢则是成为画家,帮我实现梦想。于是孟瑶许了个愿望:让我有第二个自己,帮我实现梦想。可是,这个平凡的女孩儿又怎么会想到,世界在这一刻,已听到了她的心声?在这一刻,酣睡的孟瑶丝毫没有察觉到她已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孟瑶的身体发生了异变,她的影子已蜕变成了一个和她一模一样的女孩儿。
也有着一样的容貌,一样的记忆,也一样的对画画如痴如醉。影子蹑手蹑脚地溜出孟瑶的家,然后找到了老画家。老画家当然不知道这是孟瑶地影子变的,他欣喜万分,免去了影子的学费,专心地教她画画,倾囊相授。影子学习了老画家的画画的精髓,很快通过一幅画在画坛上一鸣惊人,渐渐地声名大振,名气甚至了老画家。六年过去了,影子已赫然成为了画坛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几乎是家喻户晓了。而我们的主人公孟瑶呢?自从那个夜晚后,孟瑶就信守约定,再也不碰画笔了。她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学习上,为了一两分锱铢必较。渐渐地,孟瑶丢失了那颗对画画如痴如醉的火热的心,分数束缚了她。后来,孟瑶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勉强进了一所重点高中,又考上了一所较好的大学,毕业后就可以获得建筑师的工作。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孟瑶大学毕业。在举行毕业典礼的这一天,影子突然告别老画家,她要以著名画家的身份来参加孟瑶的毕业典礼。大学校长喜出望外,甚至做了迎接大画家到来之类的横向条幅,处处张灯结彩,校内外排起了长长的师生欢迎的队伍。这时孟瑶的心一紧,内心深处的一些记忆被唤醒了。她突然非常盼望大画家的到来,虽然她毫不知情,不知道这其实就是另一个自己。影子被欢呼着的人群簇拥下,微笑着走上讲台,进行发言。这时,孟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台上的那个人……怎么那么的像自己呀?!全校师生也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孟瑶——这个毫不起眼的女生身上。孟瑶和影子的长相真是惊人的相似。不,……不是相似,而是一模一样!就算是孪生姐妹也有不同的地方呀!这是,影子不顾众人的瞠目结舌,微笑着把孟瑶拉上讲台。“你相信奇迹吗?”影子笑着问孟瑶。“奇迹?”孟瑶注视着另一个自己,以前她一定会天真并万分肯定地回答“我相信”的吧,可是现在,孟瑶的心灵似乎被什么禁锢了,父母亲的指责使她痛苦万分,可她又无力反抗,只能冷笑着说,那些都是不可能的。影子见孟瑶许久都回答不上来,莞尔一笑,接着平静地讲述了孟瑶和她的故事。孟瑶听后,感慨万分,和影子——这另一个自己紧紧相拥在一起。在场的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泪,继而掌声雷动。而孟瑶的父母亲呢?他们本想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听到影子的一席话,愧疚万分,他们强行摧残了自己女儿的想像力,扼杀了一个人才……。他们精神失常,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