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初中作文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户人家养了一只狗,后来,因为主人怕它回寂寞,又养了一只猫,从此,猫和狗就成了好朋友,有福同享。有一天,猫和狗在外面玩着玩着的时候,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把小巷淹成了小溪。这时,猫害怕得全身发抖,狗就对猫说;“不用怕,我会游泳,你站到我背上来,不就行了吗?”猫听了很高兴。于是,猫跳上了狗的背,可是,一不小心,它失足摔进了小沟里。狗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告诉主人,小猫很快就得救了。当猫醒来以后,就对主人说是小狗把它推进小沟里的。小狗就“汪汪”大叫,说;“冤枉啊!”然而,小猫就边哭泣边“喵喵”叫,说“是它,是它!”主人就把小狗赶出了家门。小狗很伤心,为什么小猫要这样陷害它?它并没有责怪主人,而是白天在外面流浪、找东西吃,晚上趁着主人睡着了,它就偷偷地趴在门口看家。狗就这样,一直对它的主人不离不弃。
我家以前也养了一只狗,那只小狗很活泼,总爱围着我乱转。每当我回到家时,它就会跑过来汪汪的叫。好像是说:“欢迎回来!欢迎!欢迎!”
那次我买了一只乌龟,小狗就时不时拍拍乌龟的背,看着乌龟把头缩进去,等乌龟的头露出来就在拍起来,把乌龟弄得晕头转向,我在一边看的直笑。心想小狗真淘气呀!
还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在路口被一只黑狗挡住了去路,那黑狗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得我们胆战心惊。就在此时,我们家的小狗出现了,它在我身边绕了绕,舔舔我的裤子,就冲到黑狗的面前大叫,好象说:“你不要欺负我的主人,不然我就跟你拼了。”那黑狗根本就不给它面子,也大声吼叫着。我家的小狗矮黑狗半截呢,它只能斗智不斗勇,利用它快速奔跑的能力引开了黑狗。
回到家,我焦急地等着它,一颗心高悬着,担心它现在是不是已被那只黑狗追打得半死不活了呢?
不一会儿,它耷拉着脑袋出现在我的眼前,好象表现出害羞又自责的样子。我跑过立刻抱起它,摸摸它脑袋,它舔着我的手,一副得意的样子。我发现它的左后腿僵直着,动弹不得,仔细一看,皮毛破了,流了点血。我真为小狗骄傲,为了主人竟然以自己受伤为代价。就这样,小狗成了我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