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长作文
很多人都梦想着成功,因为它代表着荣耀,代表着富贵,代表着从内心深处所散发出来的凌驾于周围所有那些没有成功的人之上的优越感,这是他们拼尽全力都想要得到的东西。可是他们却忽略了成长,这是成功的必备条件,是比成功更重要的东西啊,这是对人情感的丰富,品格的提升,使一个人更有资格被称作为“人”,没有成长又谈何成功,那些只看到成功的荣华富贵的人是很难成功的,而真正的成功者背后一定都有一段不一样的成长经历。
出生时就没有左小臂的美国男孩扎克·霍斯金在五岁那年疯狂地迷恋上了足球,在发现自己因为身体的缺陷,无法像别的孩子一样自由地运动时,他第一次感到了深深的绝望,躺在地上嚎啕大哭,任谁劝说也不肯起来。当他的父亲鲍勃闻讯赶来的时候,他一言不发地站在儿子身边,待他哭得筋疲力尽时才轻轻问他:“眼泪,能让你长出一只手吗?”霍斯金痛苦地摇摇头。鲍勃接着严肃地说:“有时候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有原因。我们不得不接受它,这就是生活。对于自己的身体,你没有办法选择,因为这是与生俱来的,但是你可以选择自己面对生活的方式。”正是从这天开始,小小的霍斯金成长了,他不再为自己仅有一只手而哭泣,并开始喜欢各种各样的运动,最后他选择了篮球,并在不断的努力下成功地成为了一名卓越的球员并赢得了许多人所敬佩和赞赏。
而绝大部分的那些和我们一样的成功者,也一定有着其他人给他说的话为他做的事使他成长起来并终身受益的经历。沃尔特·克朗凯
特是美国著名的电视新闻主持人,并在14岁时成为校报的记者,当时当地的一家报社的新闻编辑弗雷德·伯尼先生每周都会到克朗凯特所在的学校进行指导。有一次,克朗凯特负责写一篇关于学校田径教练的稿子,然而因为当天有一个同学聚会,他只是敷衍了事地写了一份稿子交了上去。第二天,弗雷德把克朗凯特单独叫到办公室,批评指责了他一番后说了一句让他终身难忘的话:“克朗凯特,你得记住一点,如果有什么事值得去做,就得把它做好。”克朗凯特如梦初醒,并在此后的七十多年的新闻职业生涯中一直牢记着这句话,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新闻事业并最终取得了成功。
成功是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地积累不断地沉淀之后才可以达到的,没有成长过程中的积累是无法触及到真正的成功的。就像古时候那个揠苗助长的人一样,虽然暂时那些禾苗表面上看起来成功地长高了一大截,但是正是因为没有中间成长的过程,那些被拔高的禾苗最终都枯死在了田地里。
成功是一定需要成长的,但是成长了却不一定会成功,可是谁又能说那些没能成功的人不是优秀的人呢?去年的西班牙长跑赛上,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穆太一路遥遥领先,却在最后看错了终点,放慢脚步开始庆祝。而这时第二名的安纳亚也已追了上来,但他却没有超过穆太,而是为他指明了终点的位置并一直跟在他的身后取得了亚军。安纳亚一定是一个有着良好成长经历的人,他虽没有取得最后通俗意义上的成功,可他却成长为了一个优秀的人,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呢?
如果把人生看作一棵树,那么成长的过程便是那花香四溢的春天和绿叶繁茂的夏天,在秋天,有些树结出了硕果累累的果实,而有些树却没有,正如有的人获得了成功,而有的人却没有。可是那些没有结出果的树也许会有色彩鲜艳的树叶,也许会有停在枝头鸣唱的鸟儿,而那些没有成功的人也许会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也许会有平静祥和的生活,谁又能说这些树不是优秀的树,这些人不是优秀的人呢?成功本身就是在成长的基础上所结出来的硕果,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成长的过程。所以,请好好享受生命中明亮多彩的春天和夏天吧,这些才是你一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