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初中作文
走进大海吧!我的故乡。
你也许会惊讶我对大海的感受。但我却很自然认为大海已经完完全全地成为我的生命中的一部分。想要知道那是怎么回事,那你就得听听我的故事了。 说来话长,这几天我一直在回想着去年我到海边游玩的一事。那天我一见到沙滩,就像小鸡找到妈妈样忘情地沙滩扑去。被夕阳照耀的金黄色沙滩软绵绵的,踩在上面非常舒适,就像裹着丝绵。我就兴致勃勃地玩起堆沙子。只见一只小花猫很快就堆成了。花猫身披金黄色大衣,耳朵小小的,它的脚掌大,腿很粗,尾巴像针头一样短,还有它的鼻子好高,眼睛偏小,可是嘴巴太大。越看越像一头可爱无辜的“猪”。因为怕别人讥讽我,我就把沙子小猫无情地在我手里给“残害”了。我又不假思索地堆建起了一座沙雕城堡。这座“城堡”显得非常雄伟。我又做了五位护卫小士兵,十位侍卫和一名大将、两名小将。哦,对了,还有一面旗帜,它们都用来装点这座鬼斧神工的“城堡”。怎么样?沙滩玩耍是不是很有趣?好戏还在后头呢! 最有趣的就是在海边玩“水花”。咦?水花怎么玩呀?别急,让我给你慢慢道来。在玩水的时候要光着脚。记住,一定要提起裤脚,然后慢慢地向水深处挪动。当一排排波涛汹涌的海浪击打着我的脚时,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当你想象着把大海当成“日军”,我们就像“中国军人”勇敢地向“敌人”冲去。要是你承受不了,那你就会被“敌人俘虏”了去;要是你能够挺住半小时,那你就获得了“胜利”。
我喜欢玩水,不仅能让我们变得有勇气,还能让我们熟悉水性。海边还有一项最具真实性的游玩活动“挖贝壳”。先拿一把铲子,然后再拿来一张网,这样就可以“开工”了。眼看着别人一挖出一个、二个、三个……,可我却一个也没挖出来,急得我就要哭了出来。后来我就一直无法找到贝壳,但我挖出的一条通往大海深处的渠道。我想这是我留在海里的纪念吧。 我爱大海。它虽然不是我真正的故乡,可我会把它当成我梦寐以求的故乡。我会为你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