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初中,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快乐,苦恼,困惑太多太多的心情融合到了一起。友情,师生情太多纯粹与真挚的感情也涌向我们。不管你是否准备好了,不管你愿意或者不愿意,中学生活来了。就在20xx年的那个秋天,我步入了中学校园,全新的生活,全新的挑战,新老师,新同学,未知的一份惊喜,降临。
在懵懂的时光中一直期待着的中学生活,悄悄地走进。而披着一层神秘面纱的军训,则作为这一场青春盛宴的开场。第一次,离开家,独自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一次挑战,一次磨练,也许,我想没有经历过军训的洗礼,是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的。军训的地点位于清原夏湖的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四周都是青山,清晨时云雾缭绕,中午时烈日炎炎,到了晚上,又有一丝刺骨的寒冷。我们二班的教官是王亮,王教官很和蔼,也很幽默风趣,多才多艺。他的声音总是有一些沙哑,在沙哑的声音中同时有着一丝温柔。白天,我们不停地在烈日下训练,立正、齐步走、正步走等一系列的动作,一次次的失败,又一次次的再来。在那一次次重复当中,我学会了坚韧的品格,也在今后的日子里拥有了重头再来的勇气。训练间的休息时光,教官们和我们说笑,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互相诉说想家的思绪。就这样,我们收获了新的友情。到了夜幕降临,教官们总会拿着探照灯催我们睡觉。虽然我们这些“夜猫子”都习惯了熬夜,而且第一次过群体生活,当然掩盖不住的兴奋,可是还是要服从教官们的命令,个个乖乖的睡觉。这也让我们明白了令行禁止的道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有所约束,都要记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就这样,汗水与欢乐交织的军营生活,一天又一天过去,很快,便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最后一天的晚会,轻松,快乐,更是纪念着我们的独立、坚强!
回到学校,紧张的学习生活拉开了帷幕,初中学习生活的第一个感受便是功课变得更多,七门考试学科,每天九节课,更晚的放学时间,曾经翘首以盼的初中生活,当揭开了神秘面纱之后,却发现并不仅仅是自由与欢乐。反而,更多的烦恼袭来,家长并不像从前那样对我们百般宠爱,而是告诉我们“你长大了,要学会独立。”而班主任老师也不像小学一样,对我们照顾的细致入微,而是给我们更多展示自己,磨练自己的机会。一些工作都要我们自己去做,于是,我们在一点一点独立中终于发现,自由的代价便是更多的挑战与烦恼。当我们慢慢长大,我们也必须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每一次考试,都是自己对自己的超越。每一次排名,其实都是自我的挑战,初中就是这样,带给我们挑战,也教会我们这个世界的法则,强者恒强。初中,拥有着更多机会,同时也拥有着更多的希望!初中的生活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老师,一场缘分,一日相见,便注定了三年的相伴与一生的情谊。初中的老师们,可能并不是陪伴我们学习时间最长的老师,但是,却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因为正是他们,陪伴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握着我们的手,书写明天。同样我们也收获了新的友情,同学们在军训的磨砺中相识相知,也相互分享欢乐,互相分享伤心。站在初中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共同拼搏,去和世界赌一个明天。也许,许多年之后也都不会忘记那个知己。中学生活,五味杂陈,这就是成长的味道。
我们每一天,都在成长。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了记忆中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们会突然地发现,自己一直都在被时间的大手推着向前走。蓦然回首,发现自己已经经历了很多场风雨,发现自己已经走过了许多个春秋。当你取得成功的时候,想想那些曾经的伤痛,会让你整理行装,继续前进。当你跌入低谷的时候,想想那些曾经的辉煌,会让你鼓起勇气,绝地反击。也许,成长带给我们的礼物便是那些惊喜,那些温暖,那些伤痛,那些岁月打磨留下来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