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希望的光点,如夜空中繁星般明亮闪烁。它神秘地隐藏在孩子们的心底,等待着它的主人将它唤醒。这千万颗光点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梦。
各种各样的梦,发着不同的光:有的梦想成为刚毅勇敢的军人,有的梦想成为果断正直的政治家,有的梦想当一名细腻完美的歌手,还有的梦想自己是一名大胆创新的科学家……在我的心中,也有一个充满童真与想象的梦。我,想当一名动漫设计师。
我的钢琴弹得还不错,歌也唱得很好,爱看各种课外书籍,还学了六年舞蹈。你可能感到困惑:在这么多的爱好中,我为什么会想当一名动漫设计师呢?这时,我便会充满自豪地告诉你:“我喜欢画画,喜欢想象,这是无法阻挡的!”
从小,在外婆的引领下,我就爱在画板上画画,画太阳,画小鸡,画花朵……长大了,我便开始试着画小漫画,从《小土豆》(我的漫画故事名称)画起,十分简单明了,我与我最好的朋友单紫琳一起创作了很多本。可是不知是做工粗糙还是内容简单了,在班上传阅时,同学们都只是随随便便地翻阅图案,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惊喜,这让我心里好不落寞。
我没有气馁!我试着上网去学习一些漫画技巧。有一次,我从电视里看到一部新推出的动漫电影广告,便兴致勃勃地上网搜索,看完后我有点失望,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观众们的评论也大多是贬低,其中一句玩笑话让我很生气:中国国产动漫没救了,人家日本的多帅,中国的多衰!我关掉了电脑,咬咬牙,心想:是的,目前的中国动漫的确有些不尽如人意,大家更愿意欣赏国外的佳作。可没关系,我们可以创造,中国那么多人,中国的青少年那么喜欢动漫,只要肯钻研,我就不信我们的创造力超越不了他们。哼,从我做起吧,我一定要在漫画界拼出一片天地,让别人看看,中国人是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渐渐地,我画起了自认为更有创意的漫画。只要一有空,我就拿起纸和笔开始涂鸦。让我为之自豪的是,我的那部《萌宠骑士》,画了好几册,到现在都还没有结局。我不想这么快就结束。我喜欢里面温和的旅者狼人拉普修斯、拥有天籁之音的凯蒂、纯洁善良的冰姑娘雪儿……有一天,我得意洋洋地把我的心血之作展现给大家看,他们都快把眼睛贴在本子上了,半天过后,才听到有人从牙缝里挤出一句:“的确画得好,可是,好像看……不懂。”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我知道我又一次没有得到认可。
晚上,我独自坐在床上,房间里死气沉沉的。我举起我心爱的兔娃娃,它那双黑溜溜的大眼睛也显得有几分沮丧。我对它说:“茜茜,你相信世上真的有可以让梦想成真的仙子吗?大家都说灰姑娘是得到了仙子帮助才成为皇后的。可我看过的灰姑娘是那个仙子开的玩笑,灰姑娘根本没穿上礼服与水晶鞋,那只是她眼中的幻觉,大家其实都是被灰姑娘的自信而征服的。茜茜,我已经很自信了,为什么还是得不到别人的欣赏呢?”兔子没回答我,我抱着她痛哭起来,眼泪如开了闸的洪水奔涌出来。哭累了,我抱着兔娃娃朦胧地睡去。
忽然,我觉得背上有什么东西在瑟瑟作响,扭头一看,发现两肩的下侧长出一双宽大的翅膀。我刚一张臂,翅膀“呼”地就把我带了起来,穿过窗户,飞过城市的夜空,飞过安静的乡村。自由与舒畅让我如此兴奋。可刹那间,风云突变,雷声大作,乌云遮住了月光,大雨劈头盖脸地打下来。我惊慌失措,无处躲闪,一道闪电无情地斩断了我的翅膀,我无助地往下坠落。“啪”,我跌落在一片草地上。在我旁边,有一只兔子,它有两只长长的耳朵,它微笑地拨弄着手中的马蹄莲,淡淡地说:“你拥有一位仙子,那便是你自己。即使所有的灯都灭了,你也不能灭掉你心里的灯。接下来的路,是要靠自己走的。”
我醒了,发现自己仍躺在床上,兔娃娃茜茜,依然咧着嘴在笑。望着零散地堆在桌上的漫画册,我的脑海中隐隐约约浮现出那只兔子的话。此刻,我仿佛看到一个追逐梦想的女孩,她展开一双翅膀在夜雨中飞翔,时而翻滚,时而俯冲,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喜悦的泪花。她兴奋地大喊:“我有一个梦想,我乘着它赐予我的翅膀在雷雨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