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馈赠作文
有一位上帝派来的使者,名字叫挫折,因为邪恶,而被上帝抽去了一半的生命光。从此,他变成了半明半暗,经常在人的心里作怪,让人无法自拔,从而走向死亡。人们都很害怕他,躲着他,可是没有一个人能躲得过,每个人只能看见他黑暗的一面。幸运的是,不知从何时起,又出现了一个叫做毅力的使者,他总在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心中,挫折多次想打败他,可是都失败了。挫折请求上帝把毅力调走,可上帝微微一笑,说:此乃非天上之物。挫折只好走了,不过他还是可以在内心弱小的人心中作怪。今天,我就在班会课上知道了大家是如何勇敢面对挫折的。
听说周三有班会课,我高兴得一夜也没睡。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终于开始上班会课了,这次我们上的是关于挫折的班会课。老师先给大家讲了一个刘伟的故事。刘伟小时候和小伙伴一起玩捉迷藏时,一不小心触电了,从而失去了双臂。但他没有放弃生的希望,而用脚开始学习弹钢琴,现在已经弹得很好了。听了这个故事,们都激动得流下了泪水,大家都为刘伟感到高兴。接下来,老师让我们讲讲在生活中你是怎样面对挫折的,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徐亦诚的发言。他说:我学唢呐时,有一次学三吐,可是怎么都学不会,很灰心。
后来换了一个老师,通过刻苦练习,终于学会了。听完他的回答,我深有同感。因为我从一年级开始就在学习唢呐,也有相同的经历。有一次学双吐,可是学了一段时间后,双吐还是吐得不够清楚,总有拖泥带水的感觉。老师和妈妈都很着急,我自己也感到心灰意冷,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比别人笨。老师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下次来学时还是这样,我就不教你了。回到家,我暗暗给自己鼓气:沈逸凡可不能半途而废呀!只要付出,肯定能成功。从此,我开始勤学苦练,每天回到家就认真练习,别人练习半小时,我就练习一小时。就连下课的空隙、晚上睡觉时,也在琢磨双吐的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月后,我的双吐已非常清楚,犹如马蹄声那样轻快而又富有节奏感。在不知不觉中,一节班会课已接近了尾声。最后,我们一起合唱了《阳光总在风雨后》。
是啊,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经历挫折之后,希望就在我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