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没想到……3
那是去年的春天,不知爸爸从哪弄来一棵“很不起眼”的植物,个头儿比一粒葡萄大不了多少,深绿色的身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儿,你若不留神碰到它肯定会被刺痛的。
我正望着这为不速之客发呆,爸爸插话说:“它是仙人球的一种,别看它个头儿小,寿命却很长,但生长非常缓慢。今后我把它交给你来照料!它的生命力顽强,一周只需浇一次水。”
我皱着眉头,盯着它想:这样的“花”有什么好养的,爸爸还拿它当宝贝似的!但我还是无奈地点点头,把它摆在我卧室的窗前就没再理它。过了好几天,我无意地走到它跟前,仔细一看,和刚来我家的时候一样,没有变化。我渐渐对它失去了希望,也不按时浇水了,便把它由窗前移到了阳台的一角。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夏季。一天假日的清晨,我拎着水桶给花浇水,正巧发现了躲在角落里的那盆“不起眼”的植物,上面竟长出了几个小花骨朵,还开了一朵花呢!红色的花瓣,金黄的花蕊。啊,我真没想到,它竟由昔日的“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它虽然外表不好看,但却孕育着勃勃生机,难怪爸爸说它生命力强呢!果真如此!
从此,我渐渐地懂得:做人、做事不要只图外表的华丽,而不注重内心潜能的挖掘,看问题也不要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更想不到的是,养花也能从中得到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