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没想到……6
李红是个学习成绩很差的“古怪”学生。每次考试,她都是第一名——倒数的;老师让同学去帮她补课,她却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下课,同学们三五成群去玩了,她却一人躲在角落里,目光呆地望着天花板……
考试前一天,我匆匆地打扫完教室,往家赶,路上我看见前面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李红,心想:明天就考试了,怎么她还不回家复习呢?于是我三步并做两步,走上前去问她:“李红你怎么还在这闲逛?明天就考试了,难道你又想考个倒数第一?”“我才不要你管呢!”说着就跑了。我气极了!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果然,那次考试李红又得了个不及格。
上完体育课,我急吼吼地跑回座位,一不小心,将李红的桌子撞翻了,我弯下腰帮她整理。一本精美的日记本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打开一看,一则日记深深地打动了我:
“在从前的学校,我的成绩总是稳居第一,和同学们相处得很快乐……现在,我转到了新学校,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同学们都瞧不起我,不和我玩……考试前一天,我忘带钥匙,杨鸣洁还批评了我……我渴望得到别人的尊重。”
看完后,我慢慢合上日记本,陷入了沉思,我真没想到,原来李红的古怪都是我们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