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没想到……4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丶磕磕绊绊,一幕幕都让我们意想不到。相信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的事吧!有令我们快乐的,有令我们后悔的,有令我们伤心的,也有令我们难忘的……总之,数不胜数。走进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时令我没想到的瞬间……
那时一次暑假,我坐公交车到漳州去我姑姑家,恰巧碰到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幕。一个高中生坐在椅子上,一位大娘站在他身边,我有点看不过去,可是我刚开始有点天真的认为有人会给这位大娘让座。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犹如水滴在石头上沙沙作响。我觉得时间过得慢极了,可能是我太过于着急,总想得时间能快点过去吧!终于半小时过去了,我以为现在应该有人给大娘让座了吧?结果每一个人都一反常态丶一如既往,依然无动于衷。特别是坐在大娘身边的高中生,看着窗外的景色,嘴里嚼着口香糖。好像车里的事情他都不知道,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我现在知道我的想法太天真了,同时也觉得车里的每个人都很自私自利。我走到高中生的面前狠狠训斥道:“你没看见大娘在你旁边站了近一个小时了吗?”没等高中生回答,站在他旁边的大娘插嘴了:“他是我儿子,我乐意让给他坐。”高中生看到局势变化,憋了我一眼,我很是生气。突然车里的每个人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好像是我做错了事情似得,我的脸一下子涨到了通红,车到站了,我一溜烟下了车。
没想到我的见义勇为,竟换来这尴尬的场面。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总会想起这件事,每每想起,心中便会有一丝丝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