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我心中啥都好,就是有一个缺点——爱抽烟。只要爸爸一抽烟,家里就会弥漫着一种难闻的味道,我和妈妈就会反抗,对爸爸说:“不准抽烟,当心我们把你的烟扔掉。”可爸爸只把我们的话当作耳旁风,下面我就来讲讲,我是怎样 制服老爸让他戒烟的。
我的爸爸小眼睛,高鼻梁,又红又润的嘴很能抽烟,抽得我们都受不了,忘了说一声,我爸爸还留着小平头。
还记得上面我说的,爸爸一抽起烟,我们都制服不了,怎么说,还是当耳旁风,经过多次积累的经验,我终于想出了办法。我把这个办 在我和妈妈每次讨论怎样制服爸爸的秘密基地——厕所, 悄悄地对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了赞同我很聪明。
你们一定很想知道这个办法是什么吧!这个办法就是每当老爸吸烟时,我就放下手中的作业,妈妈放下手中的活,我们一起捏着鼻子跑向阳台,呼吸新鲜空气。
这个办法想好后,只要爸爸一吸烟,我和妈妈就照着办法做,最后,因为每次都这样子,爸爸挺心疼的 ,对我说:“告诉你妈,我戒烟了。”听了这话,我赶快告诉妈妈,我和妈妈都很高兴,因为我们再也不用闻那一股难闻的味道,终于可以每天呼吸新鲜空气了,万岁!
我爸戒烟了,我很高兴很高兴,因为吸烟会减短寿命,我可不想让爸爸减短寿命,因为我还要他多陪我几十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