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没想到……
窗外,知了一直哼着老掉牙的调子“热死了,热死了……”,听得我一阵厌烦;屋内,电风扇一直“呼呼”地吹着……热浪一阵阵袭来,我终于耐不住,放下了笔,冲到厨房,问正在忙碌的爸爸要钱去买棒冰。爸爸愣了一下,但很快从兜里掏出了钱。我接过钱,感觉手中的10元钱又湿又腻,管不了那么多了,我逃离了像蒸笼一样的厨房,一溜烟跑向了小区门口的冷饮店。
面对着琳琅满目的棒冰,我开始千挑万选起来。这时,进来了两个人,一看就像一对母子。小男孩大约七八岁,眨着一对充满灵气的大眼睛,很可爱!也许是想到马上能吃到棒冰,他一脸的喜悦。
不一会儿,小男孩已将棒冰拿到了手,他开始贪婪地吮吸起来,而目光却还恋恋不舍地停留在冰柜里形形色色的棒冰上,他好像想起了什么,扭头对正在付钱的妈妈说:“妈妈!我想再买一根棒冰!我要……”“买什么买,你一个人要吃几根啊!不行!”付好钱的妈妈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真是贪心不足,小心肚子疼!”“不是的,我是要……”小男孩试着辩解。“什么不是的,赶紧给我回家!”妈妈火头上来了,开始不耐烦。她连拉带拽,扯着小男孩往外走,小男孩却倔得不肯挪动半步,手中的棒冰在慢慢融化。
顿时,我对小男孩的好感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心里暗暗嘀咕:这小男孩也太不懂事了,一个人竟要吃两个棒冰?真是得寸进尺!我摇摇头,付好了钱,一边走出店门,一边扯开包装,清凉一下子充满了肺腑。
“我不是要自己吃,我是要给奶奶吃!这么热的天,奶奶还在那边卖菜……”这时,耳边响起了小男撕心裂肺的喊声。什么?我没听错吧?原来,没想到……不知为什么,我停止了脚步,忍不住回过头。不知什么时候小男孩已经挣脱了妈妈的手,眼泪像喷泉一样倾巢而出,而一旁的妈妈顿时愕然得哑口无言,这时的空气像凝固了一般,我仿佛听到那支融化的冰棍一滴,一滴,滴落在地上。
“儿子,对不起啊!妈妈错怪你了,快别哭了,你看,你的棒冰都快化了。”妈妈蹲下帮孩子抹着眼泪,一个劲地赔不是,“妈妈没想到你是……快,我们再买一根,赶紧给奶奶送去,好吗?……”小男孩终于止住了啜泣,缓过劲点点头。很快,小男孩如愿以偿地拿着两支棒冰走出了店门,他一边吮吸着融化着只剩下小半根的棒冰,一边催促着妈妈快点走,开心的笑容再次回到了他的小脸上。
我静静地看着母子俩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清凉的感觉早已荡然无存,反而觉得脸上一阵又一阵地燥热……我连忙跑回店里,对老板说道:“快,老板,我也再来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