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奥秘作文
关于宇宙,我们说它神秘绝不为过,要不然也就不会我们人类研究了它数以千计的年头,至今还是似于毫无所获的状态。在我认为,对于研究宇宙,或许需求的不一定是证据,还需要幻想。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可以看,在还没有飞机没有潜水艇的时代,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就是靠他自己的幻想,构造了这种种未来可能有的东西,最终他的幻想都一一被实现,我们难道就能肯定对于我们现在来说的不可能的奇思异想,未来就一定不会被后人证明吗?
我们只是把未来的一种思想给它提前,至于为什么我们现在看来过于荒唐,那是因为时机都还未成熟,岁月会慢慢的过滤出已经应该出现在当今社会的东西和该淘汰掉的东西,地心说日心说与宇宙无限说的慢慢递进都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话题回归到宇宙,宇宙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无从知晓,或者说,宇宙是何种物质构成,人们都说宇宙是平行的空间,有没有可能,宇宙实则和人类所知晓的地球一样,是一个类似园体的东西,当然这种假设不排除外,在以后,人们对宇宙的认识也可能会和地球一样,从认为地球是平的会走到尽头的到知道了地球是圆的一样。
宇宙可以创造出生命,可以大胆的猜测,它自身也肯定是拥有生命的东西。看看宇宙能制造出我们这样的高智商的生物,那么宇宙的智商,肯定是在我们之上了不知多少层次,甚至是人类的大脑,至今也算是个未解之谜,大脑中的构造是连我们人类自己都无法摸透的却是宇宙制造出来的,多么的无法想象。那么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宇宙的核心在哪儿?他是如何创造出这么多繁星点点的星球,息息相通的生命与智慧的呢?在我认为,黑洞就是宇宙的核心,为什么呢?可能会有人会这么问到。是啊,为什么呢?应该很多人知道,黑洞是吞噬万物的东西,连瞬息的光都无法逃脱,许多星球皆堕于黑洞之中,黑洞为什么需求这么多的物质能量,那所被吞噬的能量去了哪里呢?我认为,那些所被吞噬的物质都被转化为了我们偌大的宇宙支持各种星球物质的生存的能量上了。这样的幻想其实并不荒谬,否则,一个对于宇宙来说那么微小连尘埃都算不上的黑洞,它有什么能力去吞下宇宙所制造出来的万物?
群星璀璨的宇宙中,有没有除了我们以外的生物,在严春友的《敬畏自然》中,这样的观点是被认可的,并不奇怪,我们仅仅进化了五十亿年左右的时光,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智慧,并且我们人类的大脑智慧才仅仅开发了百分之一左右,宇宙的历史已经足足有了两百多亿年左右了。我们怎么能够否定,在我们至今还未探索到的某个地方,可能有着形似与我们的生物,有着一样的大脑,只不过他们的大脑已经开发到了百分之九十多八十多,只不过对于生存在我们地球而言的我们来说,人类的智慧开发到的越高,生命就会越短,可能在那一个我们全然不知的地方,当智慧开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那里的生物还是依旧可以长久的活着。人们都认为外星人基本上都会比人类聪明,但是,有时候猜想也是不一定肯定的,或许在这个宇宙中的某一个地方,有着比我们低智的生物,就是我们一直所猜疑的外星人,这种种的假设都是有可能的。
因此,有时候认为中很神秘的东西,很不敢想象的东西,其实靠猜想就可以在我们心中给我们自己的疑问一个证明,哪怕再也没有科学依据。或许对于科学家来说,关于宇宙这些都是很难探测到的秘密,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有时候太过于依据也并不是一定的,就比如有时候科学家拿到一个一加一等于几的问题,研究上几年都会认为答案不是二的情况,因为他们都认为结果一定不会是那么的简单,可是,有时候若是真的是这么简单呢?那么一些表面的东西也就会被埋没在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