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那经过了十一个春秋的人生岁月中,又一件事使我十分快乐,并难以忘怀,它点缀了我的生活。
三个星期前,受昆虫馆的影响,我和同学一人买了只蜥蜴,一只雄的,一只雌的,我们准备把它们抚养大后,释放它们。我高高兴兴地带着我的那只雌蜥蜴回家了。我想:以西医现在一定很孤单,还不熟悉它的新家,也许这样会使它睡不着,我就哄着它入睡吧!于是,我一边捧着我的小蜥蜴,一边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不一会儿,它便睡着了。可奇怪的是,小蜥蜴却张开了嘴巴。我可没听说过哪种动物睡觉时会张着嘴巴的啊!我左思右想,突然发现小蜥蜴的肚子十分瘪。哦,对了,阿姨曾说如果它张开了嘴巴就表示它十分饿!呀,怎么能让我的小蜥蜴饿肚肚呢?!我得喂它。
第一次喂蜥蜴,我心里直起鸡皮疙瘩。“小乖乖,你可别咬到我的手指头!我可是你亲爱的小主人,我对你可好了……”但说得再多也没用,它听不懂。我还是得喂它。我先一边捏着鼻子,一边用夹子夹起肥肥胖胖,令人作呕的面包虫,把它放进了笼子里。然后,我有哆嗦着手,把蜥蜴的嘴巴撑到最大,以方便喂食。呼——还好它没反抗!之后,我又夹起虫子,这虫子好像知道马上就要离开“虫世”似的,拼命扭动身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把虫子的头对准了蜥蜴的嘴巴。只见那小蜥蜴都等得不耐烦了,把眼睛也给闭上了。我把虫子缓缓地塞进,它突然一闭嘴,把我下了一大跳。他那尖尖的小牙齿马上结束了虫子的命运。随即它便“咯噔咯噔”地嚼了起来,一副津津有味、心满意足的样子,好像对我这个小主人十分满意……
我成功地喂了我的小蜥蜴!我真是太兴奋了!
吃饱了,喝足了,他舔舔小嘴巴,甜蜜的进入了梦乡。而那成功地蜥蜴吃虫的一刻,则也成了我美好的回忆,难忘的一瞬间!
人生往往会有一些令人终生难忘的事情。有时候闲着发呆,这些记忆便会不知不觉地浮现在脑海中,勾起我们的怀念。
那天是三年级期中考试刚宣布,徐老师趁着班会课的时间,让我们举行一次班干部改选。这下,我的心中打起了小鼓:真不知道这次会是谁当上中队长?我这次考试考得不错,会成为中队委员吗?突然,徐老师又开口了,打断了我的思绪:“这次改选的所有名额从期中考试的前十五名里选。好,现在开始!”
这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每个人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七个中队委,剩下8个人便是小队长。具体班干部的职位,按同学们的票数决定。
接下来,便是投票表决的时间了。我拿出了一张纸,犹豫了再三,才把心目中的七个中队委确定了下来。我没有写自己,我觉得自己为班级做事还不够主动。尽管知道自己有缺点,可我的心还是希望自己能当上中队长。直到老师催大家了,我才停止了思想斗争,怀着一丝期盼交上了决定书。
该是唱票的时间了,我的心弦也绷紧了。我的耳边回荡着唱票员周慧雯清脆的声音:“布依宁1票,姚瑶,布依宁,俞方舟……”徐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不停地写着“正”字。一票,两票,三票……讲台上的纸越来越少,黑板上的“正”越来越多;周慧雯的语速似乎越来越慢,给我无限期待;气氛越来越紧张,我的心跳越来越快……
最后三票了。现在的局面是这样的:我的劲敌布依宁35票,我36票,我们俩领先。说实在话,我真的很高兴,毕竟我已经得到了那么多人的信任和支持。周慧雯的话再次打断了我遐想:“布依宁。”现在我和“老布”打成了平手。“姚瑶。”我再次领先,就差这至关重要的一票了!时间仿佛再次停息,我甚至紧张得能听见我的心跳。……“姚瑶!”啊,是我!全场顿时沸腾了起来,我现在是中队长了!这是我第一次当选这个职务,高兴之余又感到了责任的重大。这一刻,我心中百感交集……
现在,我担任中队长这个职务已有两年了,这两年来班级中发生了许多事,令我有喜又有忧。可令我最难忘的还是刚当选时的那一幕。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时刻令我难忘。我们班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得了月冠军,令我难忘;在比赛中得了奖,令我难忘;通过了一次不容易通过的考试,也令我难忘。在此,我就举一个我钢琴生涯上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去年,我妈给我报名参加了钢琴7级考试,并给我下了一道死命令:今年必须通过钢琴7级,否则后果自负!无奈,我只好开始了我的“魔鬼练琴计划。”
首先,我把练琴时间从以前的1小时提升到了4小时,平均每首曲子练习一小时,每条音阶练习半小时,每首曲子练习20遍,每条音阶练习30遍,练得我手都酸了还得练。这样头的练习整整持续了两个月,终于到了考级的时候。
考级时,我们是6个人一个考场,抽签决定顺序,我很倒霉,抽了1号。我向评委们敬了个礼,便开始了我的演奏“G小调练习区”。这时,奇迹发生了:优美而有节奏的曲子顿时从我那仿佛有魔力的手指尖里流了出来。我感到十分吃惊:我以前从没发现自己弹得这么好啊!再看看评委们,他们仿佛都被我的琴声陶醉了,脸上露出舒心的表情。当我演奏完时,评委们都露出了满意的表情,用笔在纸上“刷刷”地写着什么……
两个月后,一份上海音乐学院的专递寄到了我家。我当时就有一种预感:我通过了这次的考级。拆开一看:果然是钢琴7级合格的证书!那一刻,快乐像泉水一样涌进了我的心田。那难忘的一刻,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去年那难忘的一刻,虽然已经过去许久,但它仿佛成了我前进的动力。去年那难忘的一刻,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了我信心,给了我能量,这难忘的一刻我将终身铭记在心。
“难忘的一刻,呜,写什么呢?”坐在书桌前的我嘟着小嘴,小声说着,“有了!”我一拍桌子,拿起笔刷刷地写了起来,难忘的一刻就从这儿开始了解。( )
三十九名同学在灯光的照耀下,身着统一藏青色的演出服,戴着鲜红的领巾,齐刷刷地在舞台上排着。一个个精神抖擞,被灯光照着的脑袋儿都笑得像朵灿烂的花。时而委婉动听,时而高亢激昂的歌声从我们的身内发出。“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不绝于耳,摄影师在我们周围跑来跑去,拍个不够。
这是我们班队合唱比赛时的难忘一刻,大家的心全盛一个目标——第一名。大家齐心协力,努力训练,只是为了这一刻,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有些夸张,但确实如此。我仿佛看到我们站了一下午,汗流浃背地一首一首翻来覆去地唱“仿佛听到我因为唱歌太卖力而沙哑的声音噪音;仿佛捧到了我们所梦昧以求的第一名证书。是的,这是它让我们无限付出。
我停笔了,难忘的一刻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评委教师的掌声热烈得让我们兴奋。大家无数次的练习排练归终成了这一刻。这一刻难道不令人难忘吗?
我参加过很多活动,可我一直也忘不了那次去东方绿舟,玩勇敢者道路的情景。
那天,我们来到了勇敢者道路。我闯过了第一关,开始闯第二关:爬木头山。我艰难地爬了上去,但下坡时,由于绳子没拉好,“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的几声,我摔了下来。我疼得“哇哇”直叫。不过,接下来的几关里,我都闯过了。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走独木桥。当我爬上木头斜梯,看见这条很长的独木桥时,心里就很慌,生怕会掉下去。我马上退了回去,准备下去。但我又转过身,想:我是男子汉,我一定能过去的!于是,我走到独木桥跟前,看了看下面,虽然有绳子做成的安全网,但是我一旦掉下去,后果……真叫人心惊胆战。我迟迟没有迈开脚步走过去,我看见班里的几个同学和其他人都是双手平行撑开,保持身体的平衡,有的甚至像平常走路似的,很轻松。他们都通过了。最后,我班的一位同学爬上斜梯,走到我面前,问:“你害怕吗?”我有点不好意思,说:“恩……”“别害怕,你看我怎么走。”他说完,很快而又摇摇晃晃地走了过去,他转过身,又对我说:“你看,我又没有危险,你快过来吧!”我犹豫了一下,屏住呼吸,学着他的样子,壮着胆子走了过去。我想:我还挺了不起的。
这次活动锻炼了我的胆量和意志,那一刻真让我难忘,我要永远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