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春节》作文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是一个喜庆的节日,也是我国最为隆重的一个节日,它代表着团聚、团圆、幸福和安康。在春节里,一切景象都是新的,寓意新的到来便是新的开始。
春节里,我们可以穿着新衣服到大街小巷里游玩,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同伴们;我们可以在空旷的地方放鞭炮,尽情忘我的享受着这鞭炮带来的乐趣;还可以从长辈的手中拿到压岁钱,给自己买喜欢的礼物,让自己变得更加难以忘怀一些。总之,春节就是那么一个让人不得不喜欢的喜庆节日。
春节的期间,大人们都不用上班,孩子也不用上学,他们只管着在春节里如何寻找快乐,如何在春节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天地。不管男女老少,春节都是表演的舞台,只要把你喜气洋洋的一面展现出来,人们便会从你的脸上得知,原来你是在履行着春节的诺言,把你身上的一股正能量传递给春节的每一位人,让这春节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加多一份喜气洋洋的气氛,当你置身于其中时,你便会感觉到春节的那独有魅力的氛围,是那么有影响力,把各个年龄段的
人都凝聚在一起,一起享受这难以形容的氛围,让你在春节这个热闹的节日里留下你的足迹。
春节的早上,每个家庭里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声,这是多么让人难以忘怀呀,就像是一种古老的气息,把整个春节的氛围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同时还带有一种古色古香的味道。每个人都早早起来,贴起了红铛铛的对联,这对联是那么的有魅力,毫不掩饰地展现出了春节的美妙。对联贴的各式各样,上联贴了:新年新气象新起点。下联贴了:大吉又大利大发财。横批为恭喜发财。还有的贴成这样,上联为:出门遇贵人好运到,下联为:家和万事兴大发展,横批是:新年大吉。这对联的内容是那么的维妙维悄,可是也是那么得诙谐风趣,无不章显了对春节的强烈的表达,把春节喜庆的一面毫不沾闲地展现了出来。一些有钱的人家,就在门口挂了两个红红火火的灯笼,让家里变得更加喜庆幸福。那些经济不太可观的人家们也不一落后,他们挂起了在田野里找来的一种蕴意如意幸福的生物,这种生物叫香茅,香茅有驱蚊的作用,寓意着把困难挡住在门外,把幸福带到家里。一早上,就在忙里忙外地提好这些对联,开一个好的头,把头彩给打好,打得漂亮,打得精彩,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这样才可以把幸福带到家中,让一年的幸福都留在家里,家里的每一人都过上幸运幸福的日子。
新年的饭菜是十分丰盛的,不管是中午餐还是晚餐,都是令人难以忘怀,让人吃得津津有味。在吃饭之前,爸爸妈妈正在准备餐桌,他们摆放着一盘又一盘丰盛的饭菜,饭桌上摆放着鸡、鸭、鹅和鱼肉等一些美味的饭菜,真是让人大流口水。坐在桌前的我,看着这些美味佳肴,不由自主地用手抓了一块鸡肉放进了嘴巴里,吃的不亦乐乎,妈妈见了,总是〞嘲笑〞我说:〞你这个小嘴馋,像只饿狗一样,又跑来偷吃,信不信我抓你起来,让你饿坏肚子。〞我总是以哈哈大笑回应妈妈,然后就不了了之。等爸爸妈妈忙完以后,便开始了吃饭的时间,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坐在一起吃饭,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啊!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围在一次,拍一下吃饭时候的照片,以此来纪念每年的新年,让记忆留在新年的美味佳肴上,当有空的时候翻开一张张的照片,你便会感觉到这照片的风韵犹存,让你努力回想过去的一年又一年的春节,带给你不同时候欢庆体现,让你永生难以忘怀。
春节里,最让人享受的莫过于是到街上行花街了,来到花街上,就仿佛掉进了花海里,各种不同的新年的花朵,让你大饱眼福,一点一点地喜欢上它们。花儿的品种特别之多,月季、桃花、水仙、郁金香等一系列优美的花种,这里仿佛就是一个小小的花园,置身于其中,你便可以感受到各种不同发出各种不同的香味,让你沉浸在花香中,感受他们的美妙和独特魅力,在这新年的喜庆之余,还能感受到另一番的美丽。
夜晚的时候,夜空中的小星星们正在不停地闪烁着,好像眨眼的眼睛一样,美丽极了。当一束束美丽的烟花响起之时,它们像被吓到了一样,便纷纷躲到了云群中,再也看不到了他们的身影。这时候,外面到处都泛着美丽的烟花,我们小孩子们便跑到外面去玩了,大人们便坐在电视机面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快乐,以不同的方式过去了一个共同的春节。
春节让我十分开心,永远都记得春节里做过的每一件事情,春节是美好的,我爱春节,更爱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