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议论文
如果说失败是一个雪人,那么微笑就是一轮烈日,用火般的温暖融解冰冷的无情;如果说失败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么微笑就是那照亮夜行道路的明灯;如果说失败是人世间的龌龊,那么微笑就是神圣的救命水,洗涤被玷污的麻木心灵。
——题记
失败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它会使人意志消沉、颓废,甚至满腹悲伤地走向命运的悬崖。如果不及时悬崖勒马的话,便坠入阴森的地府。当一个人缤纷多彩的梦被命运的不幸撞碎,自己夜以继日的辛勤被当作泡影放飞时,他便失败这个大恶魔打倒了,那么他还会重新站起来吗?
当你做某件事情失败了,心情肯定糟透了。就好象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当傍晚夕阳西下时,喧嚣的城市亮起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而小狗只能步在嘈杂的商店旁,身处闹市却感到萧索荒凉。下雨了,小狗狂奔向已倒闭的商店躲雨,甩掉身上雨水,却还是湿淋淋的。天下这么大,却容不下我一只小狗……失败后的心情就好象被世界抛弃一样无助,心空荡荡如也。突然发现原来我是这么不行,一点也坚强,顷刻间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悄无声息地侵犯我的眼睛,攻占我的脸。急促的呼吸促使鼻涕一会儿露面,一会儿玩藏猫猫。好吧!就让悔恨的泪水冲刷掉心中的伤痛,尽情发泄吧!
短暂的发泄后,回头想想:失败是生活中、学习上难免存在的。一个人一生中不可能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折磨。而地球也不会因为失败而停止转动,四季更不会因此而停止更替。所以请用微笑来面对失败吧!
失败就好似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如果缺少了它,生活就失去色彩,失去生机与活力。正是因为有了它,生活才如此美丽。正因为有了它,才让人们感到成功是多么来之不易。
失败的惆怅用微笑去迎接能豁然开朗,心胸荡漾;失败的悔恨用微笑去面对能忘掉忧愁,重新认识自我;失败的不光荣用微笑去面对能驱逐自卑,树立自信。
失败就好比一块挡路石,微笑就是自信大锤,一锤下去,失败变得粉身碎骨,看到了成功的道路。
失败是黑暗,使内心黯淡无光。而微笑就是光明,点燃人生,萌发成功的曙光。
失败是昨天,不会再复返;微笑就是明天,放飞梦想,展望成功。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来为大家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失败。
失败是一个名次也可以作为一个动词来用,在科学家的眼里失败是不可饶恕的,在企业家的眼里失败了可以卷土重来。在学者的“跌到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却没有勇气再站起。而在我们这些即将要面对会考;中考的学子眼里,有人认:为我们是经历不起失败的,在我们的字典里只有成功没有失败,失败就是一种变相的放弃。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体会方法,思考原因,这样,我们才会变地成熟,才会成功。
其实有时换种心情去面对失败那就是一种成功,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畏惧他不敢去面对他,我们现在的心情都很烦躁,也很浮躁,用家长和老师的话来说就是青春期。我知道很多同学都很讨厌听到这个词。但我仍要告诉大家,我们现在会有很多的挫败感。一次普通的考试失败,一句父母的嗔怪,甚至是朋友的一句小小的玩笑话。难道就因为这点小小的事情就要排斥自己的美好年华么?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
然而他微笑面对了失败,他重生了。
不要畏惧失败去面对他,正视他,克服它。最终你就会品尝到成功的喜悦。还记得这样一句话么“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微笑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种表情。”加油吧!亲爱的同学们!相信努力就会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