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
春节,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也是旧的一年的结束;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是孩子们在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春节是……
春节本来应该是美好的一天,可今年的春节却成为了我这辈子最难忘的“黑色春节”。原因就是一个“熊孩子”——我的小侄子。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过年那天,我大姨一家来姥姥家拜年,我4岁的小侄也跟来了。开始还没什么,直到嫂子提议去商场逛一圈,我悲剧的一天就此展开。
大人们都出去逛街了,只剩下我和表姐在家里看孩子。这下可好,没了大人的看管,我小侄就在屋里撒了欢。一会摆弄摆弄这个,一会摆弄摆弄那个,好不容易能安静一会过不了多久就又开始闹腾,直到我嫂子回来才安静下来。
时间一晃就到了晚上,吃完年夜饭后就开始放烟花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在漆黑的夜空中开放,像一朵朵绽放的鲜花。之后,老舅又点燃了“满天星”,只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一颗颗“小导弹”向空中飞去。“小导弹”一下子炸开,顿时,天空开放出一朵朵美丽的烟花,把夜空装点得无比美丽。不一会儿,火光熄灭了,天空中落下一颗颗星星一样的火星。快结束时,小侄点燃了一根呲花,可能是他对突然冒出的火花感到害怕,小侄一下把呲花扔向了一边,正好砸在了我的羽绒服上,于是,我的羽绒服正式宣告报废。小侄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做了错事,一下子不说话了,弄得我哭笑不得。
春节是快乐的,有“熊孩子”的春节也是难忘的啊。
喜迎新春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新年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迈着轻快的步伐朝我们走来。
转眼间,我们送走了猴年,迎来了猴年。回顾起这一年里的点点滴滴,真是让人留恋,我想未来的一年一定会更美好。这轰隆隆的鞭炮声仿佛在提醒我——我又长大了。这时,我便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寒冷的冬天和人们挥手告别,温暖的春天和我们握手相见。大街上的人们个个脱去了厚重的棉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憧憬这未来的美好。孩子们欢呼雀跃,庆祝着新年的到来;大人们成群结队地围坐在一起,嗑着瓜子,聊着天,时不时还传出阵阵悦耳的笑声。大街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好不热闹!
到了晚上,就更热闹了,外出工作的人回到家,海外留学的人回到家,一起吃着团圆饭,庆祝着这美好的一刻,吃完了饭,不知是谁带头,奏响了新年第一曲“空中三重唱”,接着,家家户户都拿出准备好的烟花、爆竹、鞭炮放了起来。只听“砰”地一声,绽放的烟花随之如流星一样散落了下来。鞭炮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仿佛谁的鞭炮声最响,谁在新的一年里便会更上一层楼。烟花形态各异,五颜六色,有的像正在盛开的花朵,有的像离弦的箭,有的像腾飞的龙,直指苍穹,预示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未来的美好。各种各样的烟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使原本朦胧的夜空有了光泽,更增添了一份美丽。大家在这美丽绚烂的烟花下尽情玩耍,夜空下,回响着那此起彼伏的笑声。
一个节日就像一个故事,情节美妙动人;一个节日就是一种文化,内容绚丽多姿。我爱我们的节日,更爱春节。春节是一年的结束,也是开始,我们要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在每个崭新的日子里,快乐的呐喊着。不经意间。猛的抬头发现世界变了。从昨日的简单朴素变成了今日的绚丽和热闹。不知何时,那硕大的红灯笼跳上了高楼,在风中调皮的摇动这发福的身躯;还有那一泻千里闪着这金灿的亮光的对联,在各自比拼...
你知道吗?我登台演出了呢! 在哪里? 人名剧院。 告诉你,这次演出可是南湖琴行的陈老板一手组织的呢!你要是没有看到,那就太可惜了!不过,你可以跟随我去看看那里的情况。
汉族的春节习俗,一般以吃年糕、饺子、糍粑、汤圆、荷包蛋、大肉丸、全鱼、美酒、福橘、苹果、花生、瓜子、糖果、香茗及肴馔为主;并伴有掸扬尘、洗被褥、备年货、贴春联、贴年画(门神钟馗)、 包饺子贴剪纸、贴窗花、贴福字、点蜡烛、点...
大年初二,我和弟弟一块到外婆家拜年。初春时节,刚刚下过一场小雪,虽说天气很冷,但我的心却是热乎乎的,尽管车行的速度很快,但我还是感觉这车速太慢,我恨不得马上就飞到外婆家。
何为小年夜?宋代人以腊月(农历十二月)廿四日为小节夜,三十日为大节夜,今沿袭为传统节日,称为小年夜、大年夜。也有以除夕为大年夜,前一日为小年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