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礼物作文
你能找回你生命的礼物吗?《找回你生命礼物》彼得和甘乃迪是一对义气相投的好朋友。彼得愤世嫉俗、与世为敌,甘乃迪拼命取悦别人、以证自己;他们与众不同,但都不快乐。直到有一天一段改变一生的奇遇让他们找到了爱的价值和力量,他们的人生从此全然改观。这是通过一个平凡人听从内心的呼唤、起身寻找生命中隐而不显的天赋礼物的故事,简单而深远,充满幽默感和真知灼见。其实经由心灵意识的觉醒,人人都可以开悟解脱,解开自己心中的种种疑惑和不满,鼓起勇气去改变,从而得到一个属于自己想要的人生。
人生轨迹只交汇了短短数年,大学毕业各自发展,仅断断续续个别联络。可是最叫人怀念的竟然是那些旅途中的岁月?或许此时你已经功成名就,或许此时你正处于爬坡求职的困顿?明白世途多险阻令你看远路正漫漫、谁谓抉择最容易,前路涉茫请君三思?问你可曾心生悔意、要退后也恨迟、人在旅途洒泪已流。在怀念往事,心中有约誓永难移,期望有日相会时,人在这时怎么启齿,万语千言怎表爱意;谁料正地哭别时?曾经不是人生中最快乐的阶段,却是令人最怀念的阶段,因为它有着比快乐更复杂、更浓郁的五味。
钱买不到快乐,这是句令人无法信服的高调。问题不在钱而在快乐,在于你如何界定快乐之标准。吃到很可口的美食,你不快乐吗?欣赏到很精彩的表演,你不快乐吗?买了件很漂亮的衣服,你不快乐吗?没错。你决心要做快乐人,那么还是把快乐寄托在钱可以买得到的物上较有保证。当然,如果你的钱够多,也可以买来暂时的甚至一生的虚情假意,包括亲情、爱情、友情。
东晋的支遁和尚,隐居在山里。有人送他一对幼鹤,他非常珍爱。但是他发现这两只鹤的羽翼渐丰后,居然有了要飞的欲望。他担心便剪短牠们的翅膀。被剪了翅膀后,两只鹤整天垂头丧气,支遁看在眼里,心里难受了。等到牠们翅膀再长好,他把牠们捧到山顶,放牠们凌空而去。人有癖好都比较可爱。一个人爱什么爱到不能自已,自己一定有真性情。而爱到能像支遁和尚这么潇洒豁达,不但难得也才是真正识得了癖中三昧。
性格决定命运固然有其道理,但却不是什么颠扑不破的真理,且有宿命之嫌。一个人若是相信此话,往往把自己人生的坎坷、事业上的失败,归咎于性格,而对前途悲观失望。人生经历或事业上的成败,是多种因素造成,从大处而言,与时代和社会有关,从小处而言,与出身、机遇、智能、知识、才能、勤奋等有关。性格只是其中的一种因素而已。当我们遭遇挫折、或久不得志时,不必埋怨性格、或自暴自弃,重要的是回顾自己所走过的路是对是错,反省以往的失误,重新评估自己更适合于走什么样的路,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才有希望摆脱困境,才有希望扼住命运的咽喉。
在浩瀚的阅读中,有的书是越读越厚,《论语》只有几千字,但解读《论语》的体会、心得、感悟已达几千万字了。所谓“半部《论语》治天下”并不是孔子所说,到后来《论语》转味了,就被它人利用。当你独自打拼的辛酸与艰辛时候,请看看《活着》。书中没有多少对生活和活着本身的感慨,但它却能给你一种暖暖的温度。在求职的路上,有一天你终于明白应该像样地活着,不能因为一点眼前的困难就放弃一座城市,放弃一座城市赋予你的青春梦想。
在人生的经纬所编织的生命中,能看到绚烂如朝霞的欢乐彩带,也发现过郁暗如愁云的痛苦症结,但是无论扯起生命的哪一根经脉,我们都需要无悔地去对待!我们一生的时光,该会有多少的故事编织而成?任岁月侵蚀,心境变迁,也不会漠视,也将永远珍惜,因为那份份情怀、段段往事,都向我们展示生命之真;生命是浪花,涨潮时,欢腾起精彩;退潮时,也要留下破碎的美丽。生命不应象候鸟,来时似穿越林梢的响箭,挟一路风霜;去时洒一路凄婉的哀鸣,带一腔苦思。只要你觉得生命无悔,你就可以踏遍紫陌红尘,感喟人生沧桑;只要你觉得生命无悔,你就可以笑谈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