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作文
20xx年1月6日,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迎来了我的第XX个生日。转眼间XX个春秋与冬夏已经悄然过去。妈妈曾经说女孩儿一到这个年纪就意味着长大了。而我并不想要这份成长。今天爸爸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并不开心,儿的生日娘的苦日,在这一天你却不在。想到这里一阵酸楚涌上心头,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膀,都过去这么久了,你要学会真正的放下。饿哦没说什么转身回了房间,躺在床上泪水朦胧了眼眶,在回忆中慢慢睡去。
再睁眼,已经日晒三干了,懒洋洋的起来,泡杯茶打开电视,电视上放着汶川地震的惨状,坍塌的楼房,破烂不堪的景象,忙碌的救援人员以及惊恐哀嚎的人们,不由的一阵阵痛心,不知道又有多少人失去了妈妈。“都过去这么久了,电视还在播放当时的惨境,是纪念日吗?”我自言自语到,换了一个频道播的还是这个,看的揪心的疼。索性关了电视准备去洗澡,刚走两步,家里的电话响了,这谁啊,还打座机。“喂?您好” “XX你去哪儿了?上午为啥没来上课?” “上课?都毕业了还上课?” “睡糊涂了吧?好了好了,下午准时过来上课吧” 说罢电话被挂断了。正在我摸不着头脑时,大门开了。利落整洁的高丸子发型,大大的眼睛,一张绝美又亲切的脸映入我的眼帘,随之一声“呀,你咋回来这么早?今天下课早了?” 天啊!我呆呆的怔了几秒,待我反应过来一个健步冲上去包住她,激动的喊到“妈!” , 泪水夺眶而出。“你这孩子怎么了?受欺负了?”妈妈紧张的问道,我使劲儿的抱着她生怕她下一刻就消失了。“诶呀,你都勒疼我了,咋了?说话呀?”妈妈更加紧张了。我赶忙松开“没有没有,就是刚才看电视看的心里难受了。”我低头赶忙擦掉泪水,然后看着妈妈眼睛否舍不得眨一下。“诶呀,你可吓死我了,看的啥电视啊?” “汶川地震,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播了,也不是周年纪念日啊,哪个台都在播。” 我纳闷的说。 “说啥胡话呢,啥纪念日啊,刚过去不到一周,可不还在播呢!”。“一周?”我连忙去看日历,“20xx年5月16日” 天啊,20xx年,我惊呆了,有过短暂的惊奇之后,我平复了下心情,涌上我心头的并不是疑惑恐慌,而是开心,实实在在的开心,我任性的不想知道什么原因回到了20xx年,也不要担心接下来会怎样,因为什么都不及我眼前的妈妈,饿哦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年在病房,妈妈闭眼的那一刻,像被最锋利的刀子一下一下割着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肤,心被一点点一点抽空,那种痛,无法言语。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真正的走出来,因此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我的每一个生日,如何面对爸爸,一看见他我就想起妈妈,对于爸爸给予的一切我有意忽视,一直在失去的痛苦中徘徊 。所以我才不要管,我幸福的跑向妈妈,向她撒着娇,一刻也舍不得离开。“你这孩子,怎么越大越粘人了,我做饭呢。”妈妈宠溺的看着我说。“嘿嘿,妈我下午不想去上课了,让我在家休息一天吧”我撒娇的说,“也好吧,我看你最近压力也是大的,正好好久没去看奶奶了,晚上我们去看看奶奶吧!”我兴奋的跳着。下午我们去买了好多东西,晚上爸爸回来我们一起去了奶奶家,还是那个熟悉的胡同,那个温暖的小房子。爸爸做了一大桌子菜,我们全家开心的聊着最近的生活和我小时候的糗事,追着隔壁的男孩子打到人家家里,在家门口拦截过路的小朋友,要抢他手里的香雪海,在喂鱼的时候掉进装鱼的大洗衣盆里还拼命的游… 屋外灯火通明,屋内暖流阵阵。圆圆的桌子,圆圆的灯火,圆圆的我们,这个画面太美太美,美的不敢触碰,真希望按下定格键,永远不要流走,不要流走,流走…
眼前一黑,突然猛地睁开眼,炙热的阳光贪婪的洒在床上,听着钟表嘀嗒嘀嗒的旋转,轻抚自己的脸颊满是泪痕,猛地坐起,拿来床表边的手机,赫然写“20xx年1月6日” 身子一软,无奈的笑了笑,原来只是一场梦。20xx,我该失去的都已远走了,但梦提醒了我,我曾经拥有,拥有着醉人的母爱,拥有着团圆的温暖。
人生是一个不断前进的过程,无论“大家”中苦难的那天,那些和我一样失去妈妈的孩子,还是“小家”中妈妈在厨房忙碌的温柔,或悲伤,或喜悦都会随着时间流逝渐远,突然想起早上爸爸对我说的话,我要学会真正的放下,也该真正的放下了。放下悲伤,磨难是要我们成长,不是要我们一直深睡在过去,希望跟我一样失去妈妈的孩子也能一样懂得。去掉那些悲痛的疤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爱你的人,不要让他们为你担心难过,至于过去,回味着那熟识的幸福我很满足,毕竟我曾经走过,我知道,你们还在天堂爱着我们。
正想的出神,门房外响起来敲门声,我打开房门,爸爸捧着蛋糕,那个我曾经驻足在橱窗外看了好久的桃心蛋糕,“生日快乐”爸爸灿烂的笑着。“快乐”我的眼里擎满了泪水,我想我今天收到了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