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作文
梅花拥有芳香是因为他经得住刺骨的风寒,小河融入浩瀚海洋是因为它不畏艰险的前进,梦想想要实现是因为艰苦的奋斗。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进入更加紧张的初四。
初四的生活是紧张的。老师在讲课时,同学们一个个都挺直腰板、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老师们生怕同学们没有听懂,一遍又一遍地不厌其烦地耐心地讲解着,那怕她早已口干舌燥。平日里淘气爱闹的同学也都全神贯注地跟紧老师的步伐,生怕错过一个知识点。炎炎烈日下,坐在四楼教室中的我们就像坐在蒸笼里,内外被热气烤着,但我们从来都没有喊过累、叫过苦,一直坚持着,咬牙坚持着。因为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初四的生活是寂静的。静悄悄的教室,安静的走廊,在这层楼上只能听到老师辛苦讲课的声音、学生们积极回应老师的声音和老师逐个找学生谈心的开导声。课间,偶尔望着窗外,天空是那么的寂静,远处传来各种虫叫的声音,似乎是在催促我们奋斗的号角,让我们怠慢不得。再看看每一节课堂上的我们,大家都在飞速地旋转着笔头,仔细地审视着题目,认真地答着每一份模拟试题,绝不允许自己出现一个小小的纰漏。因为大家都想用努力去换取那张入场券。
初四的生活是刻苦。一摞摞课本,一本本练习册,一道道练习题写满我们的生活,每分每秒我们都在与ABC、xyz、之乎者也、电阻浮力、沉淀化合等“对话”中度过,稍有不慎自己就要“红脸”,为让笑容永挂,我们就要不断补充大脑库存,让内存足够强大,自己才能在每次的知识较量中占上风。我们在课上绞尽脑汁,尽管辛苦但我们从未放弃,每天晚睡早起,我们仍旧未曾喊过累。因为我们在为自己美好的未来而拼搏奋斗。
奋斗的初四,激情的初四,正值青春大好年华的我们就应奋斗拼搏,唯其如此,自己的青春才能不留遗憾;唯其如此,自己的中考才能绽放光彩;唯其如此,自己的梦想才能结出饱满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