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作文15
我曾经收到过许多礼物,最贵的有几千元(我的笔记本电脑)。但我觉得最珍贵的,却是一本五块钱就能买到的一本本子。
这本本子很一般。封面背景是灰色的,中间有两个褐色长发的小女孩,分别穿着粉色和黄色的衣服。两个人手拉手,撑着一把蓝色的小伞,一起走着。
虽然这本本子很寻常,但对我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它是在我三年级时得到的:那一年,我是在小区溜冰时认识她的。从此,我和她常常在一起溜冰。有一天,她哭着跑过来把一个盒子塞进我的手里便跑开了。我打开盒子一看,里面放着一封信和这本本子。信上说,她要搬家去杭州了,不能和我一起玩了。我顿时呆住了。任凭泪水划过脸颊,打湿了淡粉色的信纸······脑子里乱糟糟的。我想,为什么她不早点说呢?我难道连跟她说一声“再见”的时间都没有嘛?!
第二天,我的心情才有点好转。我翻那本本子。第一页上有她清秀的字写着:“永远的朋友”几个字。
虽然我跟她分开了,但是那段友谊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本本子,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是我们这段短暂的友谊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