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千回百转,你错过了我,我错过了你,你爱错了我,我又爱错你,爱情,也许真的就是一场台风,一场心碎的暴力!恨,也是爱的一种。人瘦了就是相思了。多繁华的东西都会凋零。原来爱情是这样,一个欠了另一个的。人只有一颗心,爱情,也只能属于一个人。世界上的心碎有很多种,但没有一种比爱人的心碎更碎,真是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原来岁月可以沉淀一切东西,当年那么恨,那么生死缠绵,已经化成了现在的云淡风轻。
禅言说:花开为了季节,花落为了轮回,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只要心坦然,便无遗憾。今生的种种皆是前世的因果,又或是一场道不清的情缘劫难,只为了前世的留恋,只为来世的再见,生生世世的轮回,今生,你注定了是我遗留在繁华尘世的红尘无奈,时光在蹉跎的岁月中消逝,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今生,恨只恨,你我相见太晚,前缘尘事的缱倦缠绵已淡落成我眉角的缕缕细纹,又筑刻成我心底深处难以解脱的枷锁,留不能,离难舍,几声唏嘘,怎堪欢颜,望着你清秀的眉宇,仿佛间,我好像已经老去了千年。
相思悠悠挥洒不尽前生的承诺,一行清泪穿不过一张岁月的纸。天涯相望,山水相隔,我们还要饮尽多少沧海,多少悲欢才能折回当年的旧日时光。欲问红尘多少事,轻吟恪守明月中。一切终是缘,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的心是一座城,那城里一直住着一个我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终其一生,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一如心口的一颗刺,不愿意拔出,那么痛,却不愿意清醒,不愿意放手。我无法洒脱的说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因为我无法做到从容,如果真的可以如此从容,那么什么是爱情,我寻了多年的梦,终究它只是一场梦。
尘世的路,我用一纸芳华诉说流年的沉重,若今生你我只是无缘的共舞,折一枝懈逅春雨,为你装扮,为你点缀归来的远帆。一颗思念的心,在一方素笺里冰封,一襟冰清的思绪只能在行走的季节里,隐忍,忧郁。落花若解相思意,那随风而落的一抹微红,能否也染红了我的心事?
红尘一遇,劫缘难料。心在最柔弱的时候,突然记起了你,你回眸一顾,我泪眼带笑,从此,便为你画地为牢,无处可逃。轮回间,已物是人非,岁月风干了曾经的风月,当初的画面还在,温暖却非昨,到今日,空留一声叹,叹支离碎片拼凑不回旧时光,叹泪眼望穿终不抵红尘初妆。红尘渺渺,满目风景尽繁华,季节轮回,独惹幽梦空悲凉,我站在岁月的角落里与红尘对饮,一杯饮尽前世情,一杯饮尽今生缘,一杯饮尽酸甜与苦辣,一杯饮尽悲欢和离合,一杯又一杯,杯杯都是心碎的凉。
红尘含泪,可惜,握住了相逢一聚的前缘,却握不住地老天荒,今日种种,似水无痕,世间数年,弹指烟云间,明夕何夕,君已陌路,背负万丈红颜泪,只为付汝一安然风飞着沙,那繁华曾飘落几多人家,是否也曾掠过你的发,我曾深情的呼唤,是否能换来你今生的一次擦肩,而我早已跪在佛前把你的名字在心中默念了几千遍。,一段情缘几世悲欢,缘聚缘散缘如,繁华哀伤终成过往,
轻叩心灵的门扉。叠卷卷相思深藏在我干枯的胸怀,一曲清愁无处倚栏闲看满地落花。望一段尘世的浮华,喧嚣的云烟处,是一朵花开与凋零的距离,常想,花开时会痛吗?花落时会哭吗?也许,花开与花落本就是轮回里望不透的尘缘,花,只为落而开,抑或是,花落了才会开,这也许就是轮回里的宿命。季节衔不住的波澜,勾画出风衫,涂满包裹的尘缘。轻沾一角岁月的衣裳,盈盈相握,相守的诺儿,红尘内外自翻飞。此生此心,我不弃君心。你不负卿梦,生生世世长相守。
其实,许多文字,写的人明白,看的人,也许明白,也许糊涂。我们本就是在别人的文字里,读着自己的心绪,感觉着自己的感觉罢了。许多文字,也许连写的人,都未必明白,当时光流逝风沙侵袭岁月消逝,那时的风那时的云,又怎么还能够清晰的再现呢?许多文字,也许毫无意义,只是记录时光,记录悲欢,如此而已。静了时光,也静了我的心情。
聆一支静夜的清音,将自己蜗居在文字的城堡里,自如地呼吸,自如地舒展身心。提笔写一语透明的相知。这样的夜,时光悠长,思绪亦悠长。我听见时间旋转的声音。只剩一地的静。还有,思念。
尘世之月,还是那古老而沉重的旧光景,轻捻时光的碎片,看岁月卷起的尘埃,一粒沙,一片静,也是一个尘世的飞逝。看不透,尘埃飘渺时的光阴如流水的飞逝,一个转身的回眸,就酿醉了一段往事,拢起的意念这一刻,开始,黯然站在尘世的角落,不悲不喜的持安渡之心,静静等待花落时魂魄的剥离,看轮回的始终,终始。安然,心静。
一曲断弦。情入尘埃,寂寞轻弹,瘦了相思,肥了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