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应班主任要求,我在这里说明:在这高三下学期,本人决定用功学习,保本三攻本二,积极配合老师家长的指导,遵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努力完成学校各项工作,遵守相关制度。在做一个合格的高三学子的前提下,力争在高考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本人在这里起誓,若本人发生三次小错误或一次重大违纪,则操行等级降级或直接回家。
在高三上学期,盐城市第一次高考模拟后,我考了283。我走在路上,有人飞奔过来,随着拍我的时候立刻问我考了多少,我说,考得不好,只考了283。他说,看来这次你掉了很多啊…
在分数知道之后,我不以为意,而老师家长喋喋不休,比我自身还要担心。本以为这分数还能见人,而我无意中被突如其来的对比给黄了。
快放假的时候,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再也没有心思听课,而又不能像高一高二那样看电影。我们坐在教室里,聊天,发呆,睡觉,看小说杂志,实在不行就做做作业,看看老师指点江山的威风,偶尔赞叹发出声音,附和的点点头。
也许这就是颓废吧,是校长在广播里大声批评我们的原因吧。于是我们笑着叫骂着反抗,反正他也听不见。
我倚在窗口,看着高二那栋楼窗帘都拉得找不到一条缝,产生了把那栋楼炸了的想法,不过,还好只是想想。
我思考着高二和高三的区别,然后,夕阳西下。于是,随着铃声响起,我又再次放下了一切,奔向食堂。
以为终于熬到头了,到了放假的时间,我在快速完成了自己的打扫任务后直接回家。回到家后,我爸说:你除了写作业就是看书。
我知道反抗不了,嗯了一声,回到自己的房间。心想,这就是高三和高二最大的区别吧。oh,也许我忽视了一点,我们要高考。呵呵!
记得老师说,我们又长了一岁,我们是大人了;老师还说,有些同学吃些苦就像要他命一样!等等,这是在说我吗?
听说丰中寒假在补课,听说考得好的有的被骂的很惨后还在继续努力。我也想努力,但我又想玩,好矛盾。真希望,我的灵魂可以受到彻底的重新塑造。然后,我就发奋学习,当上了美国总统。。
只是,可惜可惜,做梦想屁吃。
难吃的东西,吃吃就习惯了;不喜欢的人,看看就习惯了。然而,高考对于我来说,可不能习惯。一切,都需要实际行动。
出生的时候,我学会了哭。面对高考成绩,我能不哭吗。也许,现在的苦与哭,能换回高考后的乐与笑。
我曾看到过这样的话:用功读书,不是为了和别人比成绩,而是希望自己将来能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的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带给你快乐。
快乐,不正是我追求的么?是啊,是我想要的。
那么,充分利用时间吧。至少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想呆,课间安安分分不打闹,晚自习认真作业。整个高三下学期用功学习。加油!
我当真能做到这些?也许吧。有一点可以确定,一旦没有做到上述的任意一点,就会死的很惨很惨。
然而,即使我今天下定决心下学期好好学习,第二天又不知道将这事忘到哪里去了。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对别人说自己以后要怎样怎样,其实自己从来没有什么梦想,更不用谈目标和计划了。即使有那么一次鼓起勇气去立个目标或计划,又会因为差阳阴错而偏离。于是,渐渐没有信心。此刻,我只能说试一试,闯一闯。我不敢,也不想,使现实与幻想再次拉开距离。把一切,交给时间吧。
不须犯一口说,不须着一意念,只凭真真诚诚行将去,久则自有不言之信,默成之孚。
如若说我习惯了失败,那么为什么还惧怕呢,如若说我习惯了吃苦,那么为什么还要逃避呢?既然如此,我就当一个失败的吃苦者,因为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败,我所要做的,就是不用多想,不用多说,只管行走。我所有的经历,都会证明自己是一个独特的独行者。
这条路,一切都会迎来,所有迎来的,都只有我一个人承受,现在承受的,都是过去我起心动念所造。所有不利,都归罪于自己的能力。我既然活着,就需要拿起勇气,打破禁锢我的枷锁铁笼,继续前行,步履依旧。我并不知道山穷水尽是悬崖还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只知道我只有“过河拆桥”拼一拼才有可能有出路。
显然,在高考未到来之前,我们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
最后一句结尾:既然选择这条路,那么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