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不一样的初中生活】
转眼间,我已经来到了新学校一个多月了。回想起以前,从小学一年级学拼音开始,到现在能写出一篇篇洋洋洒洒的文章备考,而现在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去,回忆起来,真让人回味啊!
新学年,新变化!在新的中学,变化真多!
变化第一点:不但学习科目增多了,学习负担加重了,而且对自主管理的要求高了!在小学,什么事都要老师指着、点着甚至是骂着才去做。而在中学,学校为了提高我们自主管理的能力,实行两班一师制,就是指两个班的晚自修又一个老师来值日,这样的晚自修,就只能靠大家的自觉和班干部的监督了。刚开始的时候,整个班都是乱哄哄的,总有一些不自觉的人在讲小话,不自觉。可是过了几天之后,同学们就自觉多了,没有让可怜的班长喊破喉咙。
变化第二点,学习讲效率,学习气氛浓。读小学的时候在家里做作业,总是做一会作业看一下课外书;做一会作业喝口茶上个厕所的。现在可不会这样:一旦你这样做的话,那么就可能做不完作业,就算勉强做完作业,也没有时间复习巩固和预习新课。要知道,复习和预习也是学习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如果你不复习也不预习,一开始你的成绩并没有大的落后,但是久而久之,成绩就会比被人略逊一筹了。现在我们做作业有两个宗旨:一就是快,二就是准,我们求快,也求准,节省下回头改正的时间。因为这样既可以复习和预习,也有时间多看课外书,增长一下课外知识也好。
变化第三点:生活节奏加快。在新的学校,再也没有想在小学一样慢条斯理地散步,也不会无所事事地画无聊的漫画或是在课室里看漫画。在中学,谁都想一有空就飞奔去图书馆,在初一初二多看点书,多增长知识,为上初三打好基础。所以我们常常一下课就飞奔宿舍或饭堂,用最短的时间内把所有的东西都完成。剩下的大半个小时当然是泡在图书馆了啦!要不是六点半要回课室的话,我还不舍得走呢。其实,这远远不能满足我的阅读量,所以,我也会借回课室看。
在中学,变化真的很多,我只列举了三点,但我相信这些变化会让我们加快脚步走向一个高素质的人才。我们会在初中三年里蜕变,变成一直不怕任何风浪的蝴蝶,最终飞进重点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