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童年?或许那段放生傻笑的日子叫做童年,或许那个总想踩住自己影子的孩子叫做童年,亦或者是舔着冰淇淋看着从树叶里投下阴影时的微笑叫做童年。
童年在人们的心中总是被画上大大的笑脸。纯真、快乐、无忧无虑,让人很容易想到夏天里的冰淇淋,甜甜的味道包裹着你的身躯,永远沉溺在幸福中的味道。
一年级——
背着大大的书包,手指勾着背后的那两段书包带,兴奋的踩着街道上的落叶奔向学校,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新的世界,没有了父母的陪伴,却换来了同龄人间的友谊。老师让新同学们按照各自的高矮排好队,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手牵手找到两个人的座位。从此,一段新的生活便开始了。
二年级——
渐渐熟悉的教室,渐渐熟悉的老师,渐渐熟悉的面容,渐渐熟悉的心。彼此不再有丝毫害羞,下课后拉起同桌的手便飞奔向窗台,望着窗户外那高大的树木和那树叶间投下的斑斑驳驳的阴影,心中有了一种名叫“幸福”的东西。虽隔着一面玻璃,但却看到了彼此那纯真无邪的心。
三年级——
心中萌发了一棵小小的种子,把自己心里珍藏的爱恋埋在心底。第一次,望着他的脸会有一种见到了天使的错觉,光芒柔和的照在他的脸上,睫毛下打出的阴影和那甜甜的微笑深深的刻在了心中,不知道是种怎样的心态,见到他,心,竟有了小小的跳动。朦朦胧胧的爱如水晶球一般晶莹剔透,让人不敢触摸。
四年级——
第一次明白了痛的感觉,即使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却让心瞬间支离破碎。无心的话语和不再对你微笑的脸,让你明白了他是你世界里的全部,而你却只不过是一片飘过的落叶。有了痛的感觉,便萌发了恨。打碎妈妈最心爱的花瓶,把爸爸送给你的最喜欢的布娃娃扔在地下踩脏,在作业本上画下大大的叉,上课时故意把凳子摇的吱吱响。一切的一切,都只不过是在发泄心中的痛,学会用伤害别人来保护自己的内心。“坏孩子”、“讨厌鬼”一个个更让人心酸的词语从他口中说出,但一切的一切都只能够自己承担。
五年级——
明白了堕落的痛快,让自己随着纸飞机走过的弧线下坠,心中的那片净土被自己用大大的锁子锁住。让自己变得更坏更坏,让别人更加厌恶你,也同时让爱你的人伤心绝望。即便如此,也自甘堕落,迷恋上向下的感觉,一切的一切抛之脑后,自己的世界中只有自己,再也装不下其他的人,把自己所在封闭的房子里。孤独随之而来,当一切都安静下来时,明白了孤独的无助,默默的掉着眼泪,心似乎被一道道的枷锁夹的更紧了,可这一切的一切又能如何?
六年级——
心中的阴影更深更深,可她却来了。她为你打开了心中的枷锁,温柔的向你诉说她的曾经,用阳光般的关怀晒干心中的潮气,孜孜不倦的面对你这张面容微笑,赶走身边嘲笑伤害过你的人。这样的一切让你开始珍惜身边的人,身别一切关心你,爱护你,保护你的人。忽然想起曾经那种朦胧的爱和幼稚的发泄,似乎自己的坏是与生俱来,让人摸不清纹路,理不顺由来。霎那间释怀了,因为身边有爱你的人,已经不需要那重重的枷锁。于是,有了塞着耳机听同一首歌的伙伴,有了分享同一根冰淇淋的伙伴,有了坐在摩天轮上仰望世界的伙伴,有了躺在对方的手臂上数着云朵的伙伴。从此,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
毕业——
想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友谊,想让自己的心对她微笑,想永远永远都不离开这最温馨的怀抱,想永远永远牵着她的手走到最后,想让自己的生命中不再失去这段最最重要,最最来之不易的友谊。可经过六年的时光后毕竟要离开。于是和她一起重温当初的快乐,一起做着当初和她一起做过的事情,一起牵着手分享着同一片阳光。最后的时光中遇到来了,对着哭红的眼睛说了最后一句话:“你一定要好好的啊,因为有最爱你的我!”
带着这句话。我们告别了最快乐的童年,去面对崭新的未来!
一定要好好的啊,因为有最爱你的我!
请允许我用我并不成熟的词句纪念已经失去的童年和那段时光中最最重要,最最心爱的你。相信吧,我会带着你的话飞翔在新的生活中,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