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学期的,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最好多发几篇,好的追加分自己写的哦~如何做人“人”这个字对我们来说也不并不陌生,但是我们将如何把这个“人”字诠释的更好?这个问题是值得大家好好去深思的。这周五班会课后,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教育课,名字就叫做“如何做人”。
之所以老师会给我们上一堂这样的课,是因为最近我们班级发生了一件“大事”。这周周三下午放学后,班级的两位同学在三星路上闲逛,其中一位同学让另一位同学趁老板不在去一家店里拿了一套游戏卡。谁料到,正当这位同学拿好卡准备离开的时候,老板不知从哪里蹿了出来,并且还打了那位同学几下。这位同学被老板抓住后什么恐慌,一直在哀求老板放过他,并且还跪了下来。可是那位老板仍旧是不依不饶,直到后来学校的老师跑过去好说歹说地劝那位老板,这下,那位同学才得以回家。
据说当时有许多人在旁围观,无论住在附近的居民或是只是路过的路人、同一个学校的学生,他们虽然不知道这位同学是在几几班,但是他们知道这位同学是建设初级中学的。这件事情不仅仅是给那位同学抹了黑,并且也给班级带来了莫大的耻辱。也许这位同学没有想到事情的后果是这么的严重;也许所有的责任并不全在于这位同学;也许这位同学当时并没有抱着“偷”的心理去哪家店。但是毕竟我们已经成为了初中生,是一个小大人了,我们会有自己的思想,在别人让我们去做某件事的时候,我们应该用大脑思考一下,什么是应该去做的,而什么又时不应该去做的。而就是这个错误的选择,可能会在这位同学的档案中,会留下一道很黑暗的印迹,而这个黑暗的印迹将会陪伴这位同学度过一生。正是这件事情,也在我们其他的同学耳边敲响了警钟。在次,我想对这位同学说:“人是社会上一个最基本的“细胞”。
社会要发展,要进步,就需要每一个人为之而努力。”也希望经过此事之后,那位同学可以好好的反省一下,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什么选择是正确的,而什么选择是错误的。然而,我也要对那位唆使这位同学去“偷”东西的同学说:“我们要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就需要人与人之间建立和谐的关系。希望你以后可以该正在本次事件中犯得错误,不要去做一个“坏”人……好吧、这是针对某件事的。
举手之劳在我五岁时,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也很害怕。一天,我和爸爸 一起到姐姐家去完。我和姐姐去完,我们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我们俩一起来到了一条马路上,我们知道迷路了,所以我们就坐在马路边不敢动。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我忍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这时,一位姐姐走过来问我们怎么回事,我说,“我们不小心迷路了!”姐姐对我们说,“不要担心,告诉我你们住哪里,姐姐送你们回去!”这时我以为终于可以回家了。可是,因为姐姐那时还小,所以不知道她家住得地名叫什么,她只知道她家小区前面有一座大桥和一块空旷得草坪。还有一条河。姐姐说:“这条河好想叫浏阳河。”大姐姐叫了一台的士过来,送我们到了家,爸爸和舅舅都谢谢了那位大姐姐,大姐姐说:“不用谢,举手之劳,如果每个人都这样,世界就会变得很美好。”
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大家记住了,只要每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雨中的一幕那是一个雨下得很大的清晨,我起床晚了。眼看就要迟到了,妈妈给了我两元钱,让我去买早点吃。我把钱放进口袋,匆匆背起书包就冲进了雨中。只听见妈妈在我身后喊了一声:“路滑,慢点走。”我在雨中奔跑着。突然,脚下一滑,我被一块小石头绊倒了,疼得我龇牙咧嘴直叫:“真倒霉……”我一瘸一拐地走到早点摊旁,对在忙碌着的卖早点的阿姨说:“阿姨,我要个饭团。”阿姨应了一声“哎”。我看者她那灵巧的双手熟练地从锅里铲出一勺饭,把它摊平,放上糖,在中间夹了一根火腿肠……饭团很快做好了。
“多少钱?”我问。“一块五。”我一摸口袋,不由心一紧:钱不见了。我又翻了翻其它的口袋,都没有找到。我想:可能是刚刚摔跤时钱从口袋里掉出来了,回去找已没时间了,今天只能饿着肚子上课了。我红着脸对阿姨说:“阿姨,对不起,我的钱找不到了,饭团不要了。”正当我准备跨入雨帘的时候,她叫住了我:“等等,小朋友,你急着上学,阿姨就把这个饭团送给你了。”“这怎么能行呢?”我执坳着不肯。阿姨见了忙说:“下次你来时再付钱也可以。”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就答应了。
我从心底升腾起一股感激之情。我永远忘不了那顶红色大伞和那位阿姨,这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成为永远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