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趣事初中作文
放寒假了,我们一家准备去香港旅游,妈妈说这次旅游我们不住酒店了,去海边露营。听到这个消息我开心极了,恨不得立刻长双翅膀飞过去。
坐在飞机上,我望着窗外的风景,有时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有时可以隐隐约约看见底下的高楼大厦,飞过一片大海的时候,我们到目的地了。才走出机场,直奔贝澳营地。
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多彩的图画,静谧海湾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时不时有几只海欧飞过,沙滩上的细沙被阳光照耀的闪闪发亮。不远处有渔船,海浪轻轻的拍打着岩石,有人在沙滩打球,有人在海边嘻戏。
我们找到了一处有阴凉的大树下扎营。“我们快来搭帐篷吧!”弟弟兴奋地说道。“好”我也附和着。不等大人说话,我和弟弟就先拿起帐篷和支架来搭,弟弟把这些杆子接成两根长支架,我则把这两根支架穿过帐篷,由于我是第一次搭帐篷,有时会把支架穿错,等我们“大功告成”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不知名的几何物体,我不知如何办的时候,妈妈过来帮我们一起搭帐篷。
我兴奋的躺在里面,感受帐篷带来的舒适,身下是细细的沙子,眼前是一望的海景,头顶还有小鸟的叫声。感觉好极了。不知不觉,天渐渐黑了,微风袭来,仰望着天上的那轮明月和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夜,已经深了,但仍没有睡意,就数着天上的星星……第二天我们被浪声叫醒,打开帐篷,感受到海风带来的惬意,穿好外套,就和弟弟去海边玩耍。
呵,沙滩上的人可真多,散步的,溜狗的,捡贝壳的……看,远处那个外国美女正和她的狗狗一起跑步健身呢。我和弟弟走到海边,认真寻找着螃蟹贝壳的身影。找了半天,连个螃蟹的影子也没有发现,潮水正慢慢的退去。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这个海螺里是不是有个寄居蟹?”找不到大螃蟹,找个寄居蟹也是不错的呀“于是就把”收服“了。我们又找到了一会,还是没有找到,正准备无功而返的时候,”小心“弟弟说,”什么“我问到。但他没有回答我,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竟然看到一只大螃蟹,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螃蟹的颜色跟沙子很接近,这也是它对自身的保护吧。我小心的把螃蟹抓起来,生怕被它夹住。有螃蟹吃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