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初中作文
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有老有小,你手里捧着笑声,再苦再累你也从未说过一句,这就是我的父亲,也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父亲是我们家的顶梁柱,这么多年,一直是父亲撑着我们这个家。然而,最让我难忘的是父亲的背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父亲已是一名中年人,勤恳老实,人人都称赞父亲的为人之道,从我出生到现在,父亲只能靠外出打工来维持一家的生活。
当我看着父亲那远走的背影渐渐消失时,我的心中很舍不得,但是最终还是让父亲走了,而父亲的背影却永远留在了我的脑海中,那远走的背影告诉我一个男子汉身上所承担的责任,既要赡养老一代,又要抚养下一代,要当一个好儿子,做个称职的好父亲。
当父亲在外打工回家时,我看到的是父亲弯曲的背影,那背影足以告诉我父亲在外有多苦多累,头上的白发告诉我,父亲比以前更苍老了。
当我与父亲吵架时,父亲只是低头叹息,然后走出门去,那是我看到的是父亲无奈的背影,那背影告诉我,父亲曾为我操了多少心,为挣钱供我上学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但父亲从来没有埋怨过。
随着时光的慢慢流逝,父亲以前那庞大的身影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而我们也在父亲的抚爱中慢慢长大。
这就是我的父亲,他无怨无悔,把一生中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们,有这样的一个父亲,我感到很自豪。等我们长大了,千万不要忘记父亲所留给我们的那些背影,因为父亲吃了太多的太多的苦。有父亲,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父爱重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