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初中作文
可是,进入初一以后,面对着升学,学习负担日益加重,我从心底里暗暗告诉自己要考一个满意的成绩,然而结果却往往事与愿违,我曾一度自信地告诉自己:“没关系,这只是意外罢了,作文我找回了自信。”可是,许多的“意外”过后,我的梦冰冷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风唆使着枯叶坠落,自信也随之摇坠,徘徊在落叶之中的我,将自己与悲观紧紧相联。我感觉自己已经站到了灿烂四季的边沿,四周一片黑暗,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孤寂、冷漠。于是我将自己紧紧封锁、隐藏,像蚕一般作茧自缚,久而,便忘记了自信长什么样,自信也便成了自己的陌生人。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偶然间,我发现一缕阳光跳跃在桌上,心中一份无以名状的惊喜与感动油然而升,似乎那缕阳光一直照到了心房。暖意一下子流遍全身,许久没看到阳光如此可爱了!我将自己与阳光的精灵融合,一起欢歌,一起乐舞,嘴角微微抬起,笑容在飞。
同学走过来,拿着一道题目走过来,请我帮忙解决。不知怎的,我竟然没有回绝,接过来埋头苦攻了好一会,终于解答出那道题目。同学翘起大拇指说:“你真棒!”
似乎好久没听到这样的话了,告诉自己:“你行的!”抬头,天更蓝了,云更白了;低头,草更绿了,花更艳了,举手投足间,又发现了那份似曾相识的感觉,是自信吗?我不知道,留着问号在脑海里打转。
经过雨季的洗礼,花季的熏陶,我敢肯定那份似曾相识的感觉真的是自信,我终于找回了那位被我拒之千里之外的朋友自信!
蚕,破茧成蝶,在无边的花海上飞翔,周围包裹着花的芬芳、草的清新,化作彩蝶的我在自信的花海上飘舞,相信自己经得住风雨的考验,经得住雷电的磨练,自信在为我加油,为我呐喊!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一直以来,我不爱说话,也不敢发言,没有多少朋友。五年级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五年级的每次口语交际训练都要记分,所以我不得不去参加。七单元的口语交际课是在大家面前演讲。这对于天性胆小的我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老师总共给两天时间准备。恰巧前些日子我读过《名人演讲-----响彻世界的声音》这本书,写的是全世界有名的总统、首相及夫人们的演讲词。我把摘抄本上的好词好段捋了一下,想了想文章的思路,写了一篇关于革命电影的讲演稿,
今天是限时第一天。老师鼓励大家尽早上台锻炼。我惴惴不安地坐着,不知道该在哪天演讲。就在我坐在那里迟疑忐忑的时候,老师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第二天演讲的同学降一级!”这下我傻了,说什么也得今天上了。硬着头皮来吧!我偷偷瞟了一眼老师,磨磨蹭蹭地举起了手……
我心里像有个小兔子在乱撞,烦得要命!就在我坐立不安的时候,老师叫到我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屁股就像被胶水粘到了凳子上,此时此刻连我的课桌椅也变得温暖,让我有安全感。不知道怎样到的讲台,我极力压制住我的恐惧,深吸一口气,拿着演讲稿读了起来。“同学们:七八十年前,有一群人,他们的一生为我们今天所歌颂。就在重庆,在白公馆渣滓洞的牢房里,他们不屈不挠的斗争……保护了党的同志,保卫了党的机密,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我的喉咙在冒烟。我的声音有些抖,可怜地,孤零零地在教室里飘荡。我偷眼看了一下台下的同学们,他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着。“先烈们的梦就是中国的繁荣富强!他们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要求,即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生活信条。我们的历史就建立在这样的梦想和努力上。通过我们的梦想和努力,我们将重塑更高更远的希望:那就是中国的辉煌!同学们,让我们建设这样的中国,一个永远前进、强大的祖国!所以我们不能浪费当前宝贵的时间,要好好学习,做好未来的工作——并且,永远,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
我终于读完了!台下那一双双紧盯着我的眼睛仿佛不再那么可怕了!教室里依然静静的。突然,一阵排山倒海般的掌声吓了我一跳!看着同学们眼神中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我给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溜回了自己的座位。
同学们还在依次演讲。可谁又知我心中的喜悦呢?!我真想大喊一声:“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我终于脱胎换骨了!”同学们的掌声和鼓励给与我的是从未体验过的自信与快乐!那是因为他们也从我的作文里听到了世界伟人的精华。可见书中有的不仅是黄金屋,更多的是品味、是做人的知识和道理,是修身养性的准则和精神食粮。
现在的我敢发言,敢说话,敢于克服困难。我更加爱读书,读好书,读几百年被人传诵的名篇佳句。这才是让人脱胎换骨找回自信的根本!